加德纳 (以色列)

(重定向自加德納 (以色列)

加德纳希伯来语גדנ"ע‎)是以色列的一个军事计划,内容是要求该国青年在名叫“纳哈尔英语Nahal”的一个步兵旅,为预备参加以色列国防军边境警察义务兵役,进行为期一周的军事和纪律训练。每年约有19,000名本国青年受训,而外国青年也可以参加。[1]

1957年参与加德纳计划的青年

历史 编辑

加德纳Gdudei No'ar希伯来语גדודי נוער‎)的缩写,以色列独立前就已经成立了[2],其最早的目的是要培养满足各种需要的战斗人员。受训者投入了1948年的阿以战争,尤其是在耶路撒冷的前线。

服装 编辑

 
1963年的应届计划参与者大合照

加德纳计划里,指挥官、警官与军官需配戴纳哈尔步兵旅英语Nahal的绿色贝雷帽,但是帽子上的纳哈尔徽章以及衣服肩膀上的纳哈尔标记,则用教育暨青年军团英语Education and Youth Corps的徽章和标记取代。

指挥官在他们的左肩配戴饰带。受训者配发工作服、B级制服、军用腰带、水壶和水壶袋。入训时,每人还会发一顶鸭舌帽,必须随时配戴。女性则必须束发。

参加计划的青年被分成数小队,并住在帐篷或军队营房。每一个小队会选出两个青年指挥官,最高的青年指挥官会在他衣服的左肩绣上多种颜色条纹的肩章。第二高的青年指挥官是中士,他衣服的左肩会绣上全黑的肩章。

结构组织 编辑

加德纳计划成立以来,就有不少军事基地是计划执行的场所,但时代变迁,截至2008年底,仅剩3个基地依旧存在。[3]

现役基地 编辑

依基地规模大小排列:

以色列国防军预计会在2009年至2010年对这些基地进行设备升级和改造计划。[4]

青年在军营的生活 编辑

 
一名参与者正练习使用M16突击步枪

在这为期一周的训练里当地青年与外国青年所受的训练是差不多的,不过当地青年要接受的训练更严苛,甚至时间更长,以达到以色列国防军的基本要求。加德纳参与者过着早睡晚起的生活。他们的课程包括如何拆解清洁武器、学会使用M16突击步枪。他们还必须了解以色列军事的历史与国防军军历代著名人物。参与者也得做些维护基地的工作,像是清洁环境和在厨房做事。

争议 编辑

加德纳计划被一些专家学者批评“过于军事主义”。[4]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Kashti, Or. New IDF Gadna youth program criticized as overly militaristic. Haaretz. 2007-01-01 [2008-08-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7-17). 
  2. ^ Gadna. Zionism-Israel.com. [2008-08-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9-14). 
  3. ^ Danieli, Michal. 什麼是加德納 (So What Exactly is Gadna?). Bamahane. November 27, 2009, (3014): p. 34.  (希伯来文)
  4. ^ 4.0 4.1 Belekh, Dor. Serving the Gadna. Bamahane. 2008-08-13 [2008-08-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9-17).  (希伯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