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岛企鹅

企鹅科环企鹅属鸟类
(重定向自加拉帕戈斯企鵝

加岛企鹅(台湾作加拉巴哥环企鹅,学名:Spheniscus mendiculus),又称加拉帕戈斯企鹅加岛环企鹅,为环企鹅属企鹅,分布于南美洲外海的科隆群岛,是唯一一种分布于热带,乃至赤道以北的企鹅。由于受到秘鲁寒流克伦威尔洋流的共同影响,科隆群岛的环境气温远低于赤道其他地区,这才使得企鹅可以在此生存。南非企鹅南美企鹅秘鲁企鹅皆其近亲。加岛企鹅主要分布在科隆群岛主岛伊莎贝拉岛(Isla Isabela)西岸外的费尔南迪纳岛(Isla Fernandina)上,但群岛中的其它岛屿也有一些小型的加岛企鹅种群分布。

加岛企鹅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纲: 鸟纲 Aves
目: 企鹅目 Sphenisciformes
科: 企鹅科 Spheniscidae
属: 环企鹅属 Spheniscus
种:
加岛企鹅 S. mendiculus
双名法
Spheniscus mendiculus
Sundevall, 1871

历史 编辑

加岛企鹅是体型第三小[来源请求]的企鹅,身高约49-50厘米,体重约2.5-4.5千克。它们是唯一涉足北半球的野生企鹅,表示它们比大部分野生企鹅生活的地方都要更北。百分之九十的加岛企鹅住在西科隆群岛的伊莎贝拉岛和费尔南迪纳岛上,其余则居住在圣地亚哥岛巴托洛梅岛(Isla Bartolomé)、圣克鲁斯岛北部及佛罗里亚那岛(Floreana)。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