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航天局

加拿大航天局英语Canadian Space Agency,CSA法语Agence spatiale canadienne,ASC)是加拿大的国家航天局,于1990 年根据《加拿大航天局法案》(Canadian Space Agency Act)成立。 该机构对创新、科学暨经济发展部长(Minister of Innovation, Science and Industry)负责。

加拿大航天局
Canadian Space Agency
Agence spatiale canadienne
机构概要
成立1989年3月1日
类型航天机构
管辖加拿大政府
总部 加拿大魁北克朗基尔约翰·查普曼航天中心英语John H. Chapman Space Centre
年度预算CAD $409 M (2013/14) [1]
网站www.asc-csa.gc.ca

CSA的总部位于魁北克朗基尔约翰·H·查普曼航天中心英语John H. Chapman Space Centre(John H. Chapman Space Centre)。 该机构还在安大略省渥太华设有办事处,在休斯顿, 华盛顿特区,和巴黎设有小型联络处[2]

历史 编辑

 
云雀一号(Alouette 1)是美国或苏联以外的国家建造的第一颗卫星。

加拿大高层大气和太空计划的起源可以追溯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3]。 在1945年至1960年间,加拿大在国防研究的支持下进行了一些小型发射器和卫星项目,包括开发黑布兰特火箭(Black Brant rocket)以及检查轨道交会和再入的一系列高级研究[4]。1957年,加拿大国防研究电信机构 (DRTE) 的科学家和工程师在约翰·H·查普曼英语John H. Chapman的领导下开始了一个最初简称为 S-27 或 Topside Sounder 项目的项目。 这项工作很快将导致加拿大第一颗名为云雀一号(Alouette 1) 的卫星的开发。

1972年Anik A-1卫星的发射使加拿大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建立自己的国内地球同步通信卫星网络的国家[5]

1980年代的这些和其他与空间相关的活动使加拿大政府颁布了《加拿大航天局法案》,该法案成立了加拿大航天局。 该法案于1990年5月10日获得王室批准,并于1990年12月14日生效[6]

加拿大航天局的任务是促进太空的和平利用和发展,通过科学促进对太空的了解,并确保太空科学和技术为加拿大人提供社会和经济利益。 加拿大航天局的使命声明称,该机构致力于引领太空知识的开发和应用,造福加拿大人和人类。

简介 编辑

该组织是由加拿大工业部管理,成立于1989年,总部在魁北克省蒙特利尔。组织的目标是成为开发和利用航天技术的领导者。加拿大航天局局有五部分:航天系统、航天技术、航天科学、加拿大宇航员处和航天运行处。该组织最重要的设施时位于渥太华的大卫佛罗里达实验室,该实验室的设施可以再现高温高压环境,如太空或飞行火箭中用于实验或装配航天飞机的环境。

加拿大太空计划 编辑

 
航天飞机任务STS-72期间的 Canadaarm(右)
 
The Mobile Base System just before Canadarm2 installed it on the Mobile Transporter during STS-111

加拿大太空计划由加拿大航天局管理。 加拿大为世界太空工作贡献了技术、专业知识和人员,特别是与欧洲空间局(ESA)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合作。 除了宇航员卫星之外,加拿大对太空探索的一些最显著的技术贡献包括航天飞机上的加拿大臂(Canadarm)和国际空间站上的加拿大臂2号(Canadarm2)。

设施 编辑

加拿大火星探索项目 编辑

2009年加拿大航天局计划向火星发射自行研制的探测器,加拿大航天局宣布了一份价值75万美元建造火星车合同。据报道称,加拿大火星飞行任务的总费用为1.5亿美元,其中包括了发射探测器所用的费用。加拿大宇航局还称,他们将可能利用俄罗斯运载火箭发射火星探测器

参加项目 编辑

参阅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THE CANADIAN SPACE AGENCY 2013–14 Departmental Performance Report (PDF). 2015 [2016-01-01].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16-03-04). 
  2. ^ Canadian Space Agency 2015–16 Report on Plans and Priorities. 2015 [2016-05-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6-16). 
  3. ^ Andrew B. Godefroy. Defence & Discovery: Canada's Military Space Program, 1945–1974. Vancouver: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Press, 2011. ISBN 978-0-7748-1959-6 http://www.ubcpress.ubc.ca/search/title_book.asp?BookID=299173226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4. ^ Andrew B. Godefroy. Defense & Discovery: Canada's Military Space Program, 1945–1974. Vancouver: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Press, 2011. ISBN 978-0-7748-1959-6, chapters 2–6.
  5. ^ Anik A 1, 2, 3. space.skyrocket.de. [2019-05-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4-08). 
  6. ^ Canadian Space Agency Act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S.C. 1990, c. 13); SI/TR/91-5, The Canada Gazette, Part II, Vol. 125, № 1 (1991-01-02), p. 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