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埃德·弗雷登道尔

劳埃德·弗雷登道尔英文Lloyd Fredendall,1883年12月28日—1963年10月4日),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美国陆军少将,在北非战场服役的将领。弗雷登道尔最出名的是他在美军中央司令中心司令部,命令部队在火炬行动中降落,同时也指挥美军第二军在突尼斯战役作战。1943年2月,指挥第二军在凯赛林隘口作战,但战役中被纳粹德国将领隆美尔汉斯·尤尔根·冯·阿尼姆击败。德怀特·艾森豪以他的指挥失败免去他的第二军指挥权,1943年3月由乔治·巴顿接手第二军的指挥。尽管他在战场失败,被派回国家深究学习,但1943年6月弗雷登道尔被晋升为中将,担任美国第二军团的司令。

劳埃德·弗雷登道尔
Lloyd Fredendall
出生1883年12月28日
夏延 (怀俄明州)
逝世1963年12月4日
圣地亚哥
效命 美国
军种 美国
服役年份1907–1946
军衔 中将
统率 美军第57步兵团
美军第4步兵师
美军第2军
美军第11军
美军第2军团
美军中央司令部
参与战争第二次世界大战

生平 编辑

1905年进入西点学校,但因为表现不佳,第一学期被学院开除。他母亲说服参议员下一次要让弗雷登道尔进入军队,弗雷登道尔从军队开除的这段时间报考麻省理工学院,1907年弗雷登道尔收到步兵少尉的函件,任命他进入军队。

主要负责军队在菲律宾等地学校的管理等工作,1917年8月,弗雷登道尔负责送美军28步兵团到法国。他在海外的军队学校中作了一个好老师,教练和管理队伍的工作。

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弗雷登道尔和许多人一样,得到各种各样军队的培训工作。他在步兵学校是一个教师也是一个学生,1925年他进入了美国陆军战争学院。他在服役期间曾是华盛顿的统计部门,监督部门和执行官,步兵的办公室主任。1939年12月,弗雷登道尔被晋升为准将,服役于美军第五步兵师。1940年10月,他被晋升为少将,担任美军第4步兵师师长1941年7月。

第二次世界大战 编辑

弗雷登道尔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候,帮助乔治·马歇尔提供情报等,与莱斯利·麦克纳尼利既是朋友也是同事,马歇尔、麦克纳尼、弗雷登道尔是美军中央司令部三巨柱。马歇尔建议德怀特·艾森豪把弗雷登道尔放到北非战争,并作为火炬行动其中的指挥将领。马歇尔对弗雷登道尔印象很好,认为他是一个有决心的人,他明白弗雷登道尔的军衔没有艾森豪和马克·克拉克高,但他希望他在非洲战场让他有参战的机会。艾森豪看到马歇尔的极力推荐,便选择弗雷登道尔指挥美军中央司令部39000人的部队进行火炬行动。艾森豪在笔记中写道他希望马歇尔的推荐是正确,其实艾森豪不想任命弗雷登道尔作为行动中的指挥将军,因为他豪不讳言批评他上司或者下属,总是过早下定论,很少出司令部考察,总是不耐烦比他熟悉战争地形的下属提出的建议。

在火炬行动的时候,弗雷登道尔他在HMS拉格斯指挥舰上直到行动结束,而他所指挥的第2军军队却在战地上的帐篷和壕沟居住。其后他与美军第2军又被派往突尼斯战役中参战,他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美国第二个老军官,英国将领肯尼士·安德生认为弗雷登道尔的能力不足而导致凯赛林隘口战役失败。主要弗雷登道尔总是用俚语指挥他的步兵单位,有时候也混淆军事用语指令的用法。这种做法是闻所未闻,在美国陆军指挥与参谋学院毕业,却不是用标准的军事用语指挥,弗雷登道尔导致士兵混淆他的意思,士兵要花时间去了解弗雷登道尔发出的指令而失去过多宝贵的时间。

进入突尼斯,弗雷登道尔用美军第19工程师团建造一个大地堡,防止指挥部受到空袭,还有防止子弹的进入,打电话到总部通知奥兰多·沃德英语Orlando Ward快点。布拉德利将军称这是对每一个美军士兵非常尴尬的行为,布拉德利和艾森豪视察的时候提醒他:高级指挥官在战斗中,必须承担个人风险。弗雷登道尔很少去前线,并无视指挥官必要去实地考察的习惯。

凯瑟琳山口战役 编辑

在凯瑟琳山口战役中,厄内斯特·哈蒙英语Ernest N. Harmon收到艾森豪发出的战斗报告,协助弗雷登道尔和其他盟军将领,并确定如果弗雷登道尔发生错误,应更换第1装甲师的指挥官奥兰多·沃德英语Orlando Ward。哈蒙因此有机会观察弗雷登道尔以及他的上级英国将军肯尼士·安德森。哈蒙注意到这两位将军很少见到对方,未能妥善协调和整合力量的命令。弗雷登道尔几乎常提及普通病房,有意离开工作会议后,奥兰多·沃德英语Orlando Ward多次表示他的命令较弱把军队士兵分布在各个地方,将士兵都全分离开来。

在关键的攻击盟军失去了空中支援,并经常被定位的高级指挥他们不能互相提供支援。下属后来回忆他们被相互矛盾的命令混乱,不知道安德森还是弗雷登道尔。哈蒙收到一堆批评盟军军官看作是懦弱的,困惑,脱节的命令。

指挥不当 编辑

1943年3月5日凯瑟琳美国溃败之后,艾森豪来到第2军总部授予给布拉德利。艾森豪问:“你认为这里的命令?”布拉得利的反应是:“我跟所有的指挥官认为,很糟糕。有人已经对部队指挥官弗雷登道尔失去信心。”英国将军亚力山大告诉艾森豪他很欢迎弗雷登道尔会被更换,1943年3月5日,艾森豪亲自飞往泰贝萨通知弗雷登道尔决定找人代替他并包装成常规任命。艾森豪以不会使弗雷登道尔声名狼藉的前提下安排这次更换,有人相信他很快就后悔这样安排。1943年3月6日,在艾森豪任命乔治·巴顿取代弗雷登道尔为美军第2军司令。当巴顿到达第2军的总部,弗雷登道尔正在吃早餐,1941年巴顿就已经不喜欢弗雷登道尔在本甯堡担任师长。一个简短的会议后,巴顿正式解除弗雷登道尔的第2军指挥,并说道:“第2军将会有更多的坦克,因为我对坦克了解得更多。”巴顿在他的日记中写道,“弗雷登道尔组织很好,非常好。”在写给他的妻子比阿特丽丝的信那一天,巴顿甚至写道:“弗雷登道尔策划了一场杰出的运动,我相信是一个受害者,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情况超出了他的控制。”然而,仅一周之后,巴顿在他的新命令初步检查后,巴顿已经完全改变了他的想法:“我看不到弗雷登道尔能证明自己存在的理由。”

弗雷登道尔在二战中“解除指挥”(大多数以伤病原因),尽管如此,他的军衔也受到晋升。弗雷登道尔回国后,艾森豪向罗斯福回报弗雷登道尔的情况,把他安排到美国进行军事训练。艾森豪后来正式解除他的降职命令,1943年6月,他被晋升为中将。

后来厄内斯特·哈蒙英语Ernest N. Harmon在凯瑟琳山口战役的报告中写道,弗雷登道尔是狗娘养的和肉体懦夫。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