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山 (世田谷区)

(重定向自北烏山

乌山(日语:烏山からすやま Karasuyama */?)是东京都世田谷区的地名。现行行政地名为北乌山1丁目~9丁目与南乌山1丁目~6丁目。京王线千岁乌山站周边地区是乌山地域的商业及行政中心。

北乌山
国家 日本
都道府县 东京都
特别区 世田谷区
人口(2013年(平成25年)9月1日)[1]
 • 总计26,903人
时区JSTUTC+9
邮递区号157-0061
南乌山
国家 日本
都道府县 东京都
特别区 世田谷区
人口(2013年(平成25年)9月1日)[1]
 • 总计21,651人
时区JSTUTC+9
邮递区号157-0062

南邻粕谷上祖师谷,西接给田三鹰市北野,北连三鹰市牟礼杉并区久我山,东通杉并区上高井户,世田谷区八幡山

本地是由南部甲州街道沿线的聚落发展而成,北部则是发展自下述的“乌山寺町”。北部可见以“久我山”、“三鹰”等命名的设施,展现与千岁乌山站周边不同的特色。

地名由来 编辑

地名在南北朝时代就已存在。因此地土壤呈现“黑色”而得名[2]

教育 编辑

保育园 编辑

小学校 编辑

中学校 编辑

高等学校 编辑

大学 编辑

特别支援学校 编辑

  • 东京都立久我山青光学园-2010年4月,东京都立久我山盲学校与东京都立青鸟特别支援学校久我山分校合并成立,是日本第一所视觉障碍、智能障碍合并校。

乌山寺町 编辑

北部寺町发达,共有26座寺院。1923年关东大地震后,下町浅草筑地本所等)烧毁的22座寺院集体迁移至此。

备注 编辑

相关条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