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圣公会教省(Anglican Church in North America,简称 ACNA)是从美国圣公会加拿大圣公会脱离而建立的圣公宗教会[1],于2009年6月22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贝德福圣文生座堂正式成立[1][2]

北美圣公会
Anglican Church in North America


  
各级教务首长
首长职衔 北美圣公会大主教
主教长 北美圣公会主教长
大主教 Foley Beach
地理位置
总部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 Ambridge
管辖范围  美国 加拿大 墨西哥 古巴
历史资料
创设时间 2009年6月22日(从美国圣公会加拿大圣公会脱离)
网址 北美圣公会官方网站

  圣公宗主题页

首任主教长是前美国圣公会匹兹堡教区主教──劳勃邓肯(Robert Duncan)大主教[1],2014年由 Foley Beach接任,教省办事处则设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 Ambridge 市。

历史 编辑

脱离美国圣公会与加拿大圣公会的主因,来自于美国圣公会让已出柜牧师基恩·罗宾逊就任主教一职,以及保守派累积已久的同性恋与普世圣公宗问题,最后选择脱离已接纳同性恋者的圣公会。

虽然仍未正式被接纳成为普世圣公宗的教省成员之一,但现时已与同样反同性恋的圣公会环南联盟全球圣公宗前途会议有完全共融的关系。北美圣公会超过100,000圣公会信徒,分布于28多个教区和809所牧区传道区[3]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