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野町山本通

北野町山本通(日语:北野町山本通きたのちょうやまもとどおり Kitano chō Yamamoto dōri */?)是位于日本兵库县神户市中央区传统建物群保存地区。这里集中了大量修建于明治和大正时期的西式建筑物,即日语俗称的“异人馆”,因而又称为北野异人馆街北野異人館街きたのいじんかんがい Kitano ijinkan gai)。其以神户北野町内的异人馆建筑为中心,范围东西长约750米、南北长约400米。保存区内有34栋西洋建筑物、7栋日式建筑物被日本政府指定为传统建筑物,予以特别保护。北野町山本通位于神户的原外国居留地以北,远离当时的神户市中心,因此得以逃脱二战末期的神户大空袭,成为神户少数保有战前优雅气氛的地区。

北野通~洋馆长屋、英国馆

历史 编辑

1858年,江户幕府与五国缔结安政五国条约,其中包括与美国签订的美日修好通商条约,决定在条约规定开放港口兵库(神户市)和长崎(长崎市)兴建外国人居留地,而在兵库县,附近神户村沿海地区被定义为定居点。然而,由于这个定居点的开发并没有按预期进行,因此在周边地区也建造了外国人住房。位于部六甲山脚下的北野町山本通就是其中之一。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由于地处偏远,北野町山本通并未有成为神户大空袭的目标,目前作为外国人的居住区。北野町山本通仍保留昔日神户优雅氛围的城市景观。

保存重要建筑 编辑

周围建筑群

已搬迁建筑

关连项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坐标34°42′4.6″N 135°11′22.95″E / 34.701278°N 135.1897083°E / 34.701278; 135.1897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