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加索酋长国

北高加索酋长国(俄语:Северо-Кавказский эмират),是俄罗斯车臣伊斯兰主义者在俄国内战时于车臣与西达吉斯坦成立的国家,由1919年9月至1920年3月存在。

北高加索酋长国
Северо-Кавказский эмират
Severo-Kavkazskij èmirat
1919年—1920年
国旗
国旗
国徽
国徽
首都韦杰诺英语Vedeno
常用语言俄语
车臣语
达吉斯坦
政府伊斯兰酋长国
历史时期战间期
• 建立
1919年9月
1920年3月
货币卢布
前身
继承
捷列克州
山区苏维埃社会主义自治共和国

首都设在韦杰诺英语Vedeno,领导人是乌宗·哈吉俄语Узун-Хаджи(俄语:Узун-Хаджи),他的头衔是北高加索伊玛目埃米尔·谢赫乌宗·哈伊尔·哈吉·汗

在1918年中,白军开始转移到北高加索,乌宗·哈吉与一队部队支队反对邓尼金。1919年9月,乌宗·哈吉宣布在奥斯曼帝国苏丹穆罕默德六世保护下成立独立君主制的北高加索酋长国,与卡巴尔达南奥塞梯武装分子,并与格鲁吉亚建立外交关系,但是苏联红军驻扎在国内,同时也依赖布尔什维克党的援助。

在1920年1月,酋长国的军事和经济形势已经开始恶化,乌宗·哈吉在苏联承诺自治后同意酋长国并入苏联后,很快就去世了,之后酋长国改组为山区苏维埃社会主义自治共和国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