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禧年代 (电台节目)

千禧年代》是香港电台的一个时事评论节目萧洛汶主持,区丽雅监制,林嘉瑜编导,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八点至十点直播。节目自开始时由香港电台第一台第五台同步广播,后来约于2008年当第五台在同时段播放张笑容主持的自家制作节目《笑容从家开始》后,《千禧年代》只在第一台播放。为配合香港电台接手亚洲电视模拟频道及增加广播时段,节目于2016年4月4日起与港台电视31、31A同步视像直播(上午八点至九点)。

叶冠霖在《千禧年代》访问香港个人资料私隐专员黄继儿

内容 编辑

本节目前身为1970年代的《太平山下漫步》、1980年代的《八十年代》及1990年代的《九十年代》,节目在2000年1月3日改为现名。本来节目由一名具公务员身份的节目主持接听听众来电而已(早期主持为陈毓祥李銮辉陈耀华),后来商业电台同时段辟设以言论辛辣著称的名嘴郑经翰主持节目《风波里的茶杯》,港台立即改变风格,由吴明林梁家永主持,后吴明林转投新城电台,主持人遂改为周融。现在节目形式为由主持人选读当天热门新闻,并加上主持的个人意见,之后接受听众phone-in参与讨论时事。或有时直接电话联络新闻事件的当事人,例如政府发言人、政党等,听取其解释。

此外,若驻港解放军需于星期一至五进行射击训练,有关消息会在当日的《千禧年代》中播出,呼吁市民在指定时间内切勿进入指定靶场范围。

主持 编辑

前任主持 编辑


主持人变更争议 编辑

2011年11月22日,主持周融获通知将不会再获续约,将主持节目直到12月底。对此,有人质疑是新上任的广播处处长邓忍光要他陪吴志森一起被撤换[1]

梁家永荣休 编辑

香港电台于2012年11月宣布,由于梁家永荣休,因此节目由11月19日开始主持改由以往曾担任过暂代主持的叶冠霖负责。

参考资料 编辑

  1. ^ 港台烽煙「叮走」吳志森周融. [2011-12-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11-27). 

外部链接 编辑

前一节目:
晨早新闻天地
香港电台第一台节目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时至10时
下一节目:
一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