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裸体是指在摄影中,裸露程度较全裸要小的拍摄方式。基本上是指女性没有露出乳头乳晕私密处,男性没有露出阴茎睾丸。可能是有穿着部分衣物,或是用拍摄姿势掩盖乳晕或私处,像是用手掌(手掌胸罩)或是头发(头发胸罩)掩盖。

扬·马泰伊科所绘的《Semi-nude man》
模特儿米歇尔·莫金的半裸照片

定义 编辑

半裸体的定义很模糊,例如女性只穿着比基尼泳装或是胸罩内裤,虽然大部分身体的部位都裸露在外,但一般不会称为半裸体。半裸体多半是指“接近裸体,但没有露出生殖器官、女性乳头及乳晕”。若是乳晕有被衣物(即使是单薄或是近乎透明的衣服)遮住,有时也可以视为半裸体。

一般女性的裸体会以是否有露出阴毛及乳头为准,没有露出乳头的一般不视为裸体。不过现在的色情图片也常有未露出乳头,但露出阴毛或是肛门的情形,就很难用上述的方式定义。

相反的,像是广告或报导等讲求话题性的内容,经常会有比较夸张的描述方式。例如2004年岩崎恭子的半裸写真集,或是2003年井上和香在广告中露肩被说成半裸[1]

参考资料 编辑

  1. ^ 「ドラえもん」コミック本、全店から一斉撤去-セブン-イレブン. 《世界日报》. 2003年10月25日 [2014年3月6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年5月1日). 

相关条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