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会议 (1943年)

第三次华盛顿会议代号为“三叉戟”[2])又称为“三叉戟”会议,于1943年5月12日至25日在华盛顿特区举行。这是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由英国美国政府首脑之间召开的战略会议。它是自进入20世纪以来的第三次会议(1941年、1942年、1943年),当第二次会议举办时美国已经加入第二次世界大战。代表团分别由温斯顿·丘吉尔富兰克林·罗斯福率领。 [3]

1943年5月,于三叉戟会议讨论期间,富兰克林·罗斯福总统和温斯顿·丘吉尔首相在香格里拉钓鱼。[1]
摄于温斯顿丘吉尔和他的参谋长委员会在前往美国途中

这场会议讨论了盟军入侵西西里岛的计划、应该使用的军队规模、入侵诺曼底的日期以及太平洋战争的进展。

会议过程 编辑

丘吉尔和罗斯福每两天会在白宫会面一次,而英美双方的军事领导者则几乎每天都会在美联储大楼的董事会会议厅会见。[4]

讨论主题和协议 编辑

丘吉尔率先在会议上提出想法,他希望两国开诚布公、开放且不隐瞒的讨论。讨论的的主要议题包括意大利战役、应使用的军事力量规模、诺曼底登陆以及如何在太平洋战争中帮助中国。丘吉尔认为,这些行动的规模和他们的优先级可以通过双方的共识解决。[5]最终所有的议题两国都达成共识。 [6]

意大利战事 编辑

第一个讨论的主题为发生在意大利的战事。丘吉尔说服美国领导人们支持盟军入侵西西里岛的计划[7]他认为盟军入侵意大利的行动会分散德军在东线战场的注意力,从而使苏联获得喘息的机会,因为德军必须向巴尔干地区派遣大量军队以应对盟军的入侵行动。 [5]这也将使盟军能够回报苏联在斯大林格勒战役对德军的战斗中付出惨重的代价。[5]

让意大利退出战争也有助于盟军改善与土耳其的关系。土耳其可以不用再与意大利在地中海竞争。丘吉尔认为,这将有助于同盟国要求土耳其提供他们的基地供盟军使用,以做为未来防御的准备。 [5]

军事力量的规模和应用 编辑

接下来的讨论主题为盟军应该使用多大规模的军事力量。两国皆一致认为需对敌人使用最大限度的军事力量,包含陆军、空军和各式军火弹药。于卡萨布兰卡会议上首次提出的无条件投降这个概念在三叉戟会议上再次被讨论。由于对无条件投降有不同的看法,三叉戟会议和早先的卡萨布兰卡会议相同,与会人员在此议题上讨论的相当激烈。罗斯福总统坚决反对美国将军德怀特·D·艾森豪威尔以及英国将军亨利·梅特兰·威尔逊共同支持的拒绝敌人无条件投降的论述。[8]

而尽管与会人员有部分持反对意见,但经过深思熟虑后,盟军最终同意他们将战争扩大至日本。他们认为德国将在1944年战败,因此之后盟军需要集中精力在1945年击败日本[5]。而最好的解决办法便是让苏联参与对日作战,因为斯大林曾表示有兴趣加入对日本的战争行动。[5]

诺曼底登陆 编辑

诺曼底登陆行动整整被延迟了12个月直至 1944 年 5 月。这是因为美国和英国预测这样做可以有充足的时间增强部队实力,生产更多的登陆艇以及准备大量补给,并且以此确保能够拥有全面的制空及制海权。[9]而就此议题盟军高层亦讨论了有哪些潮汐涨幅大的海滩难以登陆、哪边有德国的大型防御工事,以及最佳的进攻时机和天气条件。

盟军想要推迟登陆日期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他们在1943年缺乏多余的补给分配给诺曼底行动。英国所有的登陆艇都已部署到赫斯基行动中,由于镰刀行动在作战中的优先级更高,因此此时只有一个美国军团可部属。[5]

对华援助 编辑

最后,美英决定讨论在太平洋战争中该如何应对。英国陆军元帅韦维尔造访缅甸并且协助当地盟军为他们即将面临的诸多问题做好准备,包含:

  • 茂密的丛林使得先进武器运用困难
  • 当地季风气候限制了可进攻的时间
  • 海军支援的方式有限

盟军发现除了空中支援之外,几乎没有其他方法可以帮助中国,因此需要规划其他有效的计划。参与国一致认为最好避免在缅甸进行陆战,而是像火炬行动那样利用空袭作为打击的军的主要手段。[5]1944年3月,来自意大利的舰队将执行这次行动[5]

其他影响 编辑

三叉戟会议(Trident Conference)显示了世界领导权的转变,因为美国开始在国际上对其他国家产生了影响力。美国加入战争并提供两倍于其他盟国的军事资源,使得英国不得不在他们的一些要求上做出妥协。[4]其中美国陆军参谋长乔治·马歇尔将军主导了这一变革,渐渐取代原先英国在二战盟国中的领导地位。[10]

然而,盟军在执行西西里岛之后的行动仍然没有规划。丘吉尔希望行动后发起一场意大利战役,但罗斯福却担心若发动意大利战役可能会推持原定于次年(1944年)收复法国的战略计划。[10]

根据马克斯·黑斯廷斯 (Max Hastings)的说法,布鲁克将军在三叉戟会议上所发表的言论对其作为战略家的声誉造成了“重大损害”,其声称在 1945 年或 1946 年之前不可能在欧洲大陆进行任何大规模军事行动[11]而在其本人日记内则记载,“他希望进行一场在地中海的行动以迫使德军分散力量,以此帮助苏联,最终创造一个能够让盟军一同作战的计划。但丘吉尔完全否定(或半否定)我们(联合参盟委员会,缩写为CCOS)已经同意的计划文件;哈里·霍普金斯 (Harry Hopkins)最终让丘吉尔撤回了他所提出的修正案,但丘吉尔提出要在在巴尔干地区行动的计划而引起了质疑。 [12]

引用资料 编辑

  1. ^ Zimmerman, Dwight. The Trident Conference. Defense Media Network. Faircount Media Group. 23 May 2013 [29 May 2016]. 
  2. ^ Churchill, Winston Spencer. The Second World War: Closing the Ring. Houghton Mifflin Company, Boston. 1951: 35. 
  3. ^ Herman, Arthur. Freedom's Forge: How American Business Produced Victory in World War II, p. 305, Random House, New York, NY, 2012. ISBN 978-1-4000-6964-4.
  4. ^ 4.0 4.1 Chen, Peter. Trident Conference. World War II Database. Lava Development, LLC. [19 May 20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0-29). 
  5. ^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Trident Conference May 1943 - Papers and Minutes of Meetings (PDF). Eisenhower Archives. 12 May 1943 [25 May 2016].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17-01-30). 
  6. ^ Zimmerman, Dwight. The Trident Conference. Defense Media Network. Faircount Media Group. 23 May 2013 [25 May 20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1-11). 
  7. ^ Royde-Smith, John. Casablanca and Trident, January-May 1943. Encyclopædia Britannica. 14 Feb 2016 [19 May 20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3-21). 
  8. ^ Fact File: Second Washington Conference. BBC. 15 Oct 2014 [19 May 20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8-11). 
  9. ^ McDougall, Walter. 20th Century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 World War II, 1939-45. Encyclopædia Britannica. 12 Nov 2015 [19 May 20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0-11). 
  10. ^ 10.0 10.1 O'Neill, William. World War II: A Student Companion . New York, New York: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Inc. 1999: 292–293. ISBN 978-0-19-510800-2. 
  11. ^ Hastings, Max. Armageddon. The battle for Germany 1944–45. Pan Macmillan. 2005: 378–379. ISBN 0-330-49062-1. 
  12. ^ Alanbrooke, Field Marshal Lord. War Diaries 1939–1945. Phoenix Press. 2001: 409–411. ISBN 1-84212-526-5. 

相关条目 编辑

  • 华盛顿会议(消歧义)
  • 二战会议列表
  • 温斯顿·丘吉尔在国会的演讲(1943 年)

其他连结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