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男女2》(英语:Don't Go Breaking My Heart 2)是由寰亚电影2013年投资出品,银河映像制作的《单身男女》系列的第二部。 由古天乐杨千嬅高圆圆周渝民吴彦祖领衔主演,由杜琪峰执导、韦家辉监制及编剧,演员阵容方面,除了保留第一部的原班人马古天乐高圆圆吴彦祖外,更加入杨千嬅周渝民。插曲选用陶喆《爱很简单》(张申然的主题曲)、黄小琥《没那么简单》(杨鸯鸯的主题曲)及王菲《我愿意》(方启宏的主题曲)。

单身男女2
Don't Go Breaking My Heart 2
基本资料
导演杜琪峯
监制杜琪峯
韦家辉
制片夏泽信
编剧韦家辉
陈伟斌
余曦
主演古天乐
杨千嬅
高圆圆
周渝民
吴彦祖
制片商寰亚电影有限公司
银河映像
片长113 分钟
产地 香港
语言粤语
国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香港马来西亚新加坡
  • 2014年11月13日 (2014-11-13)
[1]
中国
  • 2014年11月11日 (2014-11-11)

台湾地区
  • 2015年1月23日 (2015-01-23)
发行商香港 寰亚电影发行有限公司
票房中国大陆:2.0亿
前作与续作
前作单身男女
续作致单身男女》(电视剧)

《单身男女2》延续《单身男女》的故事脉络,地球男张申然(古天乐饰)向程子欣(高圆圆饰)求婚失败,最终不敌“火星男”方启宏(吴彦祖饰)。申然重返情场,便和“女股神”杨鸯鸯(杨千嬅饰)展开恋情。这一次,却又遭遇劲敌“法国男”程子建(周渝民饰)。申然害怕“悲剧”重演,欲和鸯鸯速定终身。天意弄人,子欣竟是鸯鸯下属, 重新出现在申然眼前,令他方寸大乱。

剧情 编辑

续集将会延续《单身男女》的发展,古天乐饰演的张申然依然对高圆圆饰演的程子欣痴心一片,不过地球男花心本性难改,又与红颜知己杨鸯鸯(杨千嬅饰)发生暧昧关系,但“空降”的帅哥程子建(周渝民饰)却对鸯鸯频繁发起猛攻……

即将和方启宏(吴彦祖 饰)步入婚姻殿堂的程子欣(高圆圆饰)幸福满满,她偶遇最崇拜的股市女强人杨鸯鸯(杨千嬅饰),于是自我推荐加入了杨的公司。无巧不成书,张申然(古天乐饰)的公司刚好在鸯鸯公司的对面,两人之前又因为某次邂逅成为男女朋友。性格大条豪爽的鸯鸯知道申然花心轻浮的行径,却只采取反向操作的措施,一心期望能成为申然最后一个女人。子欣的哥哥程子建(周渝民饰)浪漫气息浓郁,他偶遇失落中的鸯鸯,神奇的章鱼“灯神”让他们成为好朋友,子建对鸯鸯的好感也与日俱增,而其浪漫痴情,亦令鸯鸯为之心动。申然恐怕“失爱悲剧”重演,欲和鸯鸯速定终身。终于迎来了申然的生日,谁知派对最终变成了大灾难,混乱中的申然也惊讶地发现子欣就在不远的地方。

程子欣再次在申然眼前出现,令他方寸大乱。因为看似花心豁达的申然,实则情伤不浅,这趟伤口多年来其实未愈合过……更意想不到是,方启宏在这刻竟向未婚妻大方承诺,让她再选一次。子建痴心鸯鸯、鸯鸯苦等申然、申然难忘子欣、子欣待嫁启宏。五个男女,四段感情,最爱是谁?

从未熄灭的爱火再度点燃,三男两女的爱情战争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

演员表 编辑

演员 角色 备注
古天乐 张申然 金融才俊
痴恋程子欣,后成为其男友
杨鸯鸯之男友,后分手
杨千嬅 杨鸯鸯 女股神
张申然之女友,后分手
高圆圆 程子欣 杨鸯鸯下属
张申然暗恋对象,后成为其女友
方启宏未婚妻,后分手
程子健之妹
周渝民 程子建 程子欣之哥
追求杨鸯鸯
吴彦祖 方启宏 程子欣未婚夫,后分手
林雪 John 张申然下属
小宝 赵康熙

奖项及提名 编辑

奖项 类别 名字 结果
第21届(2014年度)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 最佳编剧 韦家辉、陈伟斌、余曦 获奖

参考 编辑

  1. ^ 單身男女2 Don't Go Breaking My Heart 2. Yahoo雅虎香港电影. [2015-12-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12-10).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