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克龙省

巴拉圭第一级行政区划
统计
首府: 菲拉德菲尔亚
面积: 91,669 km²
居民: 45,617 (2002)
人口密度: 0.5 inh./km²
ISO 3166-2: PY-19
地图
Map of Paraguay highlighting the department

博克龙省Boquerón)是巴拉圭的一个省,位于该国西部,是巴拉圭面积最大的省,面积91,669平方公里,但是只有人口45,617人(2002年普查)。省内有两个俄罗斯门诺派教徒的居民点。首府菲拉德菲尔亚

巴拉圭的西部地区虽然只有全国人口的2%,但是出产全国65%的奶和肉。门诺派教徒的居民点使用高科技获得了这样的高农业生产率。

1945年原来的博克龙省被分为博克龙省和新亚松森省,1992年两省又合并。

地理 编辑

博克龙省位于巴拉圭西部地区的北部,南纬20°06'和23°50'与西经50°20'和62°40'之间。

边境 编辑

向北是上巴拉圭省,两省之间的边境是一根两个过去的要塞之间的直线以及一段铁路线。

向南隔皮科马约河阿根廷相邻。

向东是阿耶斯总统省,两省间的边界是一段公路和一条直线。

向西通过一条虚设的直线与玻利维亚相邻。

自然环境 编辑

博克龙省是巴拉圭最干旱的地区,它只有一些小河,而且这些河流的河床往往也是干的。这里很少下雨,一旦下雨的话则会发大水。省北部每年平均降雨量为350毫米,南部可达850毫米。

当地的树矮小多刺,此外还有灌木和仙人掌,尤其在省的北部有沙丘和小山。一些当地人的数种面临灭绝的危险。

气候 编辑

年平均气温为摄氏25度,平均降水量为400毫米。夏季的气温是巴拉圭最高的。

人口 编辑

博克龙省是巴拉圭目前人口增长最快的省,人口增长率达12.4%。省内有门诺派教徒、巴拉圭人、巴西人和其他外来人。

根据2002年的国家人口普查博克龙省有45,617名居民,大多数是美洲土著人,占总人数的43.7%(19,945人)。巴拉圭大多数土著人生活在博克龙省。

县和省政府 编辑

博克龙省分三个县。

至1994年12月18日为止博克龙省还只有一个县,菲拉德菲尔亚是2006年12月加入的,并成为该省省会。博克龙省县政府有四名成员,加上40名顾问。

省政府管理下有两座高校、一座农业学校、一座医院和属于农业和牧牛部的水资源管理局。此外它还有一个健康和教育秘书处、一个自然环境秘书处和一个美洲土著人事务秘书处以及公共建筑、妇女事物、儿童和青年秘书处。

教育 编辑

博克龙省有160个教育设施、9000名学生和450多名教师,其中包括私人设施和一座职业学校。根据2002年的普查文盲率低于20%。

对于学生和教师来说距离是一个主要问题。有时去学校路很远,因此很困难,因此也有人退学。此外学校里的教师也不够多。


15岁以上能够写字的居民有21,482人。

医疗 编辑

博克龙省有四座私人医院、一座地区性医院和一个妇女儿童中心。

土著人通过私人医疗获得治疗。他们中有些有医疗保险,但不是所有人都有。全省有23个医疗中心,每一万居民有8.8个病床。

门诺派教徒有自己的私人医疗保险,在这方面的组织非常好。由于当地22%的人生活贫困医疗方面是一个重要的基本需要。

经济 编辑

养牛是博克龙省最大的财政来源,出口的主要是奶制品和肉。全省有4500名牧场主和90万头牛。每年产45至50万升奶。

省内还有相当规模的制造马鞍和鞋的工业。在农业方面主要产品有香蕉柠檬番薯洋葱南瓜玉米花生等。

 
为学校剪彩

通讯和交通 编辑

博克龙省有120千米铺设的公路,大多数公路没有铺设,这使得交通非常不便。在博克龙省旅行很不方便,旅行的人要自己带好足够的饮水、食物、燃料和急救包。

门诺派社群使用自己的资源保持他们使用的道路,其中包括每年3800千米道路。他们对这个地区也很熟悉。

博克龙省内有一能够被各种飞机使用的机场。

在一些地方电视、网络和手机可以使用。但是也有的地方无法使用这些通讯方法。内地的土著人没有采纳现代技术。

电台是最重要的通讯工具。省内有两个电台和两个地方性的电台。

旅游 编辑

农村和生态旅游在博克龙省越来越普及,在这里旅游者可以看居民点的人的生活和适应。许多旅游者和学者来这里的土著人村落和养牛和其它工业居民点。

一些大厦谷战争时期留下来的要塞也是旅游点。

标志 编辑

博克龙省有自己的省旗、省徽和省歌。这些标志是1995年9月29日正式制定的。

坐标21°31′S 60°42′W / 21.51°S 60.70°W / -21.51; -6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