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尚领主爱德华·西摩

哈奇的博尚领主爱德华·西摩(1561年9月21日—1612年7月),通过其母凯瑟琳·格雷对英格兰王位有理论上的强权利的英格兰贵族,但事实上因身份合法性存疑,沦为无足轻重的人。他是索默塞特公爵们的先祖。

爱德华·西摩
哈奇的博尚男爵仪礼称号英语courtesy title
爱德华·西摩和他的母亲凯瑟琳·格雷女领主
出生(1561-09-21)1561年9月21日
伦敦塔
逝世1612年7月
贵族西摩
配偶霍诺拉·罗杰斯
子嗣
博尚领主爱德华·西摩
第二代索默塞特公爵威廉·西摩
特罗布里奇的第一代西摩男爵弗朗西斯·西摩
霍诺拉·西摩
安妮·西摩
玛丽·西摩
父亲第一代赫特福德伯爵爱德华·西摩
母亲凯瑟琳·格雷女领主

家世 编辑

爱德华·西摩是第一代赫特福德伯爵(1539年—1621年)和其妻、“九日女王”简·格雷之妹凯瑟琳·格雷(死于1568年)之子。他的祖父第一代萨默塞特公爵爱德华·西摩(1552年伏诛),在外甥爱德华六世年间(1547年—1553年)因被国会剥夺财产和公民权,全部爵位被废除。他的父亲被女王伊丽莎白一世(1558年—1603年在位)于1559年重新提拔为贵族,为哈奇的博尚男爵和赫特福德伯爵。他在父亲生前去世,在父亲生前以父亲较低的爵位仪礼称号称“博尚领主”。

他的母亲因违抗伊丽莎白一世的意愿秘密与其父结婚,被囚于伦敦塔,他就在那里出生。他的母亲进入伦敦塔时已经身怀有孕,被提供糟糕的生活条件,显然意在希望她流产或死亡。多年来,因为没有合法结婚的证据,凯瑟琳诸子被认为私生子。

王位权利 编辑

1603年,爱德华是亨利八世遗言规定的第一王位继承人。按遗言约定,都铎长系玛格丽特·都铎的后人斯图亚特系的继承权被跳过,以便幼系、亨利八世最喜欢的妹妹玛丽·都铎的后人继位。按遗言,爱德华唯一可能的竞争对手是卡斯尔哈文伯爵夫人安妮·斯坦利,一旦爱德华被认为私生子,安妮将成为王位继承人。但王位继承最终由长系继承,苏格兰国王詹姆斯六世坐上了英格兰的王座。如亨利八世遗言的约定得到实施,爱德华将成为英格兰国王爱德华七世,英格兰和苏格兰也不会成为共主邦联。伊丽莎白一世从未官方取消其父的遗言,但詹姆斯在英格兰议会支持下继承了王位。

家庭和子女 编辑

1572年,爱德华娶了霍诺拉·罗杰斯,她是多塞特选区郡选议员多塞特的布莱安斯顿的理查·罗杰斯爵士(1527年—1605年)和索默塞特的邓斯特城堡的邓斯特封建领主安德鲁·卢特雷尔爵士(1484年—1538年)的女儿塞西莉亚·卢特雷尔的女儿。[1]霍诺拉是布莱安斯通的下院议员安德鲁·罗杰斯的姐妹(大约死于1599年),[2]安德鲁之前娶了博尚领主的姑母玛丽·西摩女领主(1552年生)为第二任妻子。博尚的父亲伯爵强烈反对这场婚姻,派了一位乔治·卢德洛去和罗杰斯家讨论态度。卢德洛回报霍诺拉是“一个荡妇”、其父理查·罗杰斯是“一个笨蛋”、博尚领主最初只想和她“一夜情”。伯爵相信理查爵士已鼓励这场婚姻,对于反对或推动这场婚姻“虽然表面上他什么也没做”,其女也有“秘密的善意”。[1]他们有三子三女:

过世和继承 编辑

 
西摩的纹章:红色,两个金色翅膀在诱饵中连在一起

博尚领主先于其父第一代赫特福德伯爵去世,仪礼称号由长子博尚领主爱德华·西摩(1586年—1618年)继承,他也比第一代赫特福德伯爵先去世,故由他的次子威廉·西摩于1621年继承祖父为第二代赫特福德伯爵,并于1660年被重新封为索默塞特公爵。他的黄铜纪念碑碑文保存在大贝德文教堂(狼厅托特纳姆的教区教堂),用拉丁文写着:[3][4]

Bellocamp(o) eram, Graia genetrice, Semerus. Tres habui natos, est quibus una soror (“我是博尚,一个西摩,由我的母亲格雷所生。我有三个兄弟姐妹,其中一个是姐妹”)

参考文献 编辑

  1. ^ 1.0 1.1 ROGERS, Richard (c.1527-1605), of Bryanston, Dorset. History of Parliament Online. [2020-07-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24). 
  2. ^ ROGERS, Andrew (d.c.1599), of Bryanston, Dorset. History of Parliament Online. [2020-07-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24). 
  3. ^ Frederic Madden, Bulkeley Bandinel, John Gough Nichols, (Eds.), Collectanea Topographica Et Genealogica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Vol.5, p.24
  4. ^ Historic England. Church of St Mary the Virgin (1365492). National Heritage List for England英语National Heritage List for England. [31 August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