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特纳姆(英语:Tottenham,发音为/ˈtɒt.nəm/)是位于英格兰大伦敦北部哈林盖伦敦自治市的一个区域。位于查令十字东北6.6英里(10.6公里)处。

托特纳姆
  • Tottenham
人口129,237(2011年人口普查[1]
OS 格网参考TQ344914
• 查令十字8.2 mi(13.2 km) SSW
伦敦自治市
名誉郡大伦敦
大区
国家英格兰
主权国家英国
邮镇伦敦
邮区N15, N17
电话区号020
警察伦敦警察厅
消防伦敦消防队
救护伦敦救护站
英国国会选区
伦敦议会选区

历史 编辑

托特纳姆的历史最早可追溯至中世纪,当时住了七十户人家。随着伦敦城发展,到1894年,托特纳姆被列入伦敦城区一部分。

今日托特纳姆 编辑

现在的托特纳姆居住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民族,是一个多元文化热点地区。这里有规模较大的非洲-加勒比人、西非裔、库尔德人、土族塞浦路斯人、土耳其人、爱尔兰人和葡萄牙人社区,总共流行达300种语言[2]

体育 编辑

 
白鹿巷球场

托特纳姆是英超俱乐部托特纳姆热刺的主场所在地。热刺曾经赢得过两次联赛、八次足总杯、两次联盟杯、一次欧洲优胜者杯和四次联赛杯冠军。热刺的主场托特纳姆热刺球场就位于该处。

托特纳姆热刺球场附近有铁路通过,站名为“白鹿巷”。距离托特纳姆热刺球场最近的地铁车站则是七姊妹车站

参考 编辑

  1. ^ Local statistics: 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 neighbourhood.statistics.gov.uk. [2017-11-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0-10). 
  2. ^ David Lammie. Response to the Comprehensive Spending Review. [25 February 2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