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尼亚-丰塔纳罗沙机场

卡塔尼亚-丰塔纳罗沙机场意大利语Aeroporto internazionale Vincenzo Bellini di Catania-FontanarossaIATA代码CTAICAO代码LICC),是一座位于意大利城市卡塔尼亚西南部的国际机场。

卡塔尼亚-丰塔纳罗沙机场

Aeroporto di Catania-Fontanarossa
概览
机场类型民用
营运者SAC
地理位置卡塔尼亚
重点航空公司
海拔高度39英尺(12米)
网址aeroporto.catania.it
跑道
方向 长度 表面
英尺
08/26 2,436 7,989 沥青
统计数据(2015)
客运量7105487
客运量改变 2014– 2015 -2.7%
升降量54988
升降量改变 2014–2015 -8.2%
来源:意大利欧洲航空安全组织AIP[1]
Statistics from Assaeroporti[2]

卡塔尼亚-丰塔纳罗沙机场亦是在西西里岛最繁忙的机场,并在2014年意大利最繁忙机场中排列第六位,客运量达7,304,012人次[2]。各欧洲主要航空公司如意大利航空汉莎航空 亦提供来往此机场的航班服务,并连接各欧洲主要城市,如罗马慕尼黑柏林等。而低成本航空公司,如易捷航空瑞安航空等则提供了来往休闲目的地的航班服务。

交通配套 编辑

汽车 编辑

机场交通便利,邻近A19高速公路,连接卡塔尼亚与巴勒莫西西里岛中心地带,亦可透欧洲E45公路连接叙拉古南部。乘客亦可以从航站楼坐的士到市中心,或附近的热门旅游点,包括叙拉古、陶尔米纳和西部假胜地巴勒莫、马尔萨拉等。

巴士 编辑

穿梭巴士提供卡塔尼亚机场市中心、中央火车站的巴士服务,亦有固定巴士服务接载旅客到岛上其他地方。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