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底老板》(Undercover Boss),是一个英国第四台在2009年开播的真人实境节目。2010年2月7日授权给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每周跟拍一名各行业的管理阶级(CEO、经理等),亲自体验该企业的基层工作,确认公司在基层的运作状况,同时也会奖励在基层遇见而有潜力的员工。

卧底老板
Undercover Boss
类型真人秀
开创Stephen Lambert
国家/地区英国
季数2 (UK), 2 (US), 1 (AU)
集数8 (UK), 12 (US), 2 (AU)
每集长度45分钟
制作
制作公司Studio Lambert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英国第四台CBSNetwork Ten
图像制式480i/576i (SDTV)
1080i (HDTV)
声音制式Dolby Digital 5.1
播出日期2009年6月18日 (2009-06-18)—现今

模式 编辑

每一集都会有一名公司的高阶主管或拥有者进入到基层的工作地点,他们会进行伪装,而剧组会向基层员工解释他们其实是在制作一个对特定行业的纪录片,或是一个获得该公司工作机会的竞赛,以合理化四周摄影机及伪装过的执行长的出现。每次大约进行一至两周,每一天都会在公司的不同营运地区进行不同的基层工作。当中除了制造节目效果之外,另一个重要的目的是了解基层状况以及员工在工作上或私人的挑战。在伪装结束后,和伪装主管一起工作过的员工会被要求至一个共同地点,通常是公司总部,这时主管会揭露其原本的身份,并对优良员工进行奖励、升迁,对其他员工则提供训练,极少数状况下甚至会进行开除。时常也会对有困难而优秀的员工提供经济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