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实境节目

電視節目類型,記錄無腳本情況和實際發生情況
(重定向自真人秀

真人实境节目(英语:reality television,又称真人秀)是一种强调现场直播、没有剧本、不是角色扮演,声称是百分百反映真实的电视节目。节目通常记录普通人或明星名人在看似脱稿的环境里的真实生活,但实际上是现场录制并有后期制作和经过剪辑,以达到节目效果。

美国音乐选拔类真人秀节目《美国偶像》第十一季冠军菲利普·菲利普斯

它与电视纪录片英语Television documentary的不同在于,真人秀往往将关注重点放在戏剧冲突及个人矛盾上,其娱乐价值远远大于教育意义。[1]

案例类型 编辑

金·凯瑞主演的美国电影《楚门的世界》中的小人物,他的生活24小时直播给当地观众收看,毫无隐私可言。真人秀节目迎合了普通人求知欲、好奇心、八卦、偷窥他人隐私的心理。

由于真人秀的节目形式受欢迎,所以一些不是24小时全纪录的电视节目也被制作人封为“真人秀”,企图提升收视率,例如《汰弱留强·智者为王》、《美国偶像》等。时移世易,真人秀的定义愈趋含糊。YouTube上的短片也常自称是“真人秀”。

2003年,由福克斯播出的拜金女新体验,由帕丽斯·希尔顿妮可·里奇共同出演的真人实境秀,围绕在两个富家女到农场及其它落魄地方打工的生活体验,受到热烈欢迎。

2007年年底,E!频道推出了一个围绕在金·卡戴珊和她一家人的实境节目《与卡戴珊一家人同行英语Keeping Up with the Kardashians》,大受欢迎。

参考资料 编辑

  1. ^ docu-soap. Merriam-Webster. [2017-07-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