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立特里亚国徽

国家徽章

厄立特里亚国徽是在厄立特里亚独立之日起用。1993年5月24日,厄立特里亚从埃塞俄比亚独立中的声明中,国徽就开始拥有其法律作用。在订立新国徽之前,厄立特里亚作为意大利王国殖民地,就拥有传统欧洲风格的国徽,但到1952年,欧洲纹章开始被取消,厄立特里亚采纳了其他国徽,代表其国土。

厄立特里亚国徽
细节
使用者厄立特里亚
启用1993年5月24日
格言铭饰ሃገረ ኤርትራ (提格雷语)
The State of Eritrea 英语)
دولة إرتريا، (阿拉伯语)

现代国徽 编辑

整个国徽为圆形。厄立特里亚使用中的国徽,于1993年5月24日(独立日)起用。此国徽主要包含了被桂冠花环包围的一只沙漠单峰骆驼,四周以橄榄枝装饰。饰带书有分别以提格雷尼亚语英语阿拉伯语书写的国名。它具有政治意义。国徽中的骆驼是指厄立特里亚独立运动中,战时所使用的驮畜。它负责运输和运送货物、军备、粮食。因此国徽包含了厄立特里亚人民向独立奋斗的爱国心。

语言 提格雷尼亚语 英语 阿拉伯语
文字 ሃገረ ኤርትራ The State of Eritrea دولة إرتريا،

历代国徽 编辑

       
意大利殖民时期(1919-1926年)使用的纹章 意大利殖民时期(1926-1941年)使用的纹章 意大利殖民时期(1941-1952年)使用的纹章 埃塞俄比亚吞并时(1952-1962年)使用的国徽

各版本 编辑

       
标准版本 正式版本 浅蓝色版本 深蓝色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