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罪》(日语:友罪),日本小说家药丸岳创作的社会派推理小说,2013年5月2日由集英社出版单行本,2015年8月4日台湾发行繁体中文小说。

友罪
原名友罪
作者药丸岳
译者台湾地区 詹慕如
类型推理小说悬疑小说
语言日语繁体中文
发行信息
出版机构日本 集英社(单行本)
台湾地区 春天出版社
出版时间日本 2013年5月2日(单行本)
台湾地区 2015年8月4日
出版地点 日本
页数日本 528页(单行本)
台湾地区 448页
规范控制
ISBN日本ISBN 9784087714937
台湾地区ISBN 9789865706784
文学
文学
各国文学
记事总览
出版社文学期刊
文学奖
作家
诗人小说家
其他作家

2017年7月,宣布翻拍为电影真人版,由瑛太生田斗真双主演,由濑濑敬久日语瀬々敬久执导[1]

情节概要 编辑

迫于不得已住在网咖的益田纯一在放弃记者的梦想之后,为了生活,前往提供住宿的一间小型铁工厂工作。也因为此契机,在工厂认识了当时同一天前往面试的铃木秀人。沉默寡言、下意识避开与周遭人互动的铃木,在同宿舍同事的眼中被归类为“神秘的怪人”。看在眼里的益田认为铃木并非坏人,出于共事的情谊,益田善意的帮助铃木慢慢融入人群,铃木因而将益田视为自己最珍贵的友人。

而面试当天即认识两人的工厂秘书助理藤泽美代子,在某次被前男友达也胁迫时,铃木挺身搭救。铃木也因此而得知藤泽曾被前男友达也哄骗拍摄AV影片的过去。而拥有原影片的前男友则以此为手段,不断将影片寄给藤泽工作地点的主管同事、甚至藤泽以前的同学,借此对藤泽勒索钱财,藤泽因而被迫数次搬家与换工作,欲逃离前男友的纠缠。铃木得知后对藤泽产生共感,对藤泽表示自己了解这种想要抹除过去重新开始的念头......。

益田大学时期的前女友杉本清美,因身为知名新闻播报员必须编写专题报导,某次想进一步了解14年前,在故乡发生的关于连续儿童虐杀之“黑蛇神事件”,而请益田帮忙。

益田在调查的过程中,逐渐发现当年从少年辅育院出来的犯人,各种背景特征竟然与身边的同事铃木相吻合……。

电影版 编辑

友罪
友罪
基本资料
导演濑濑敬久日语瀬々敬久
编剧濑濑敬久日语瀬々敬久
原著药丸岳《友罪》
主演瑛太
生田斗真
制片商WOWOW
ハピネット
产地日本
语言日语
官方网站http://gaga.ne.jp/yuzai/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日本 2018年5月25日
发行商GAGA日语ギャガ

友罪(日语:友罪,改编自日本小说家药丸岳小说的同名电影版,2018年5月于日本上映,由瑛太生田斗真双主演[2]濑濑敬久日语瀬々敬久执导。

登场人物 编辑

制作团队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