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基督教情绪

反基督教情绪(英语:Anti-Christian sentiment)是指对基督徒基督宗教的恐惧、仇恨或偏见。根据天主教欧洲主教会议理事会的说法,反基督教情绪有时被称为“基督恐惧症”或“基督教恐惧症”,尽管这些术语实际上涵盖“针对基督徒之一切形式的歧视和无法容忍” 。[1][2][3]

维也纳的反基督教涂鸦

反基督教情绪有时会导致对基督徒的迫害。[来源请求]

起源 编辑

反基督教情绪始于西元一世纪的罗马帝国。罗马帝国之掌权者和一般人民都对当时基督教的稳定发展持怀疑态度。这导致了罗马帝国对基督徒的迫害。

反基督教情绪可在新约圣经中见到,这似乎是拿撒勒人耶稣所预见的。西元一世纪的反基督教情绪不仅是由罗马统治当局表现出来,犹太人也表现出这种情绪,因为基督教在当时有很大程度上是从犹太教中兴起的一个教派。[4]保罗在成为基督徒之前曾迫害基督徒,他强调耶稣受难是犹太人的“绊脚石”,并且相信弥赛亚会死在十字架上对一些犹太人来说是一种冒犯。[5]

参考文献 编辑

  1. ^ ANTI-CHRISTIAN - Definition and synonyms of anti-Christian in the English dictionary. educalingo.com. [2021-05-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20) (英语). 
  2. ^ Definition of ANTI-CHRISTIAN. www.merriam-webster.com. [2021-05-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5-11) (英语). 
  3. ^ ANTI-CHRISTIAN | Definition of ANTI-CHRISTIAN by Oxford Dictionary on Lexico.com also meaning of ANTI-CHRISTIAN. Lexico Dictionaries | English. [2021-05-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21) (英语). 
  4. ^ Religion:Christianity. www.jewishvirtuallibrary.org. [2021-11-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2-17). 
  5. ^ Religions: Paul. BBC. [2021-11-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