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城堡》(英语:The Last Castle,香港译《对垒风暴》,台湾译《叛将风云》)是一部2001年的美国动作剧情电影,由洛·路瑞英语Rod Lurie执导。主演是罗伯特·雷德福詹姆斯·甘多菲尼马克·鲁法洛狄诺·林多

最后的城堡
The Last Castle
电影美版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洛·路瑞英语Rod Lurie
监制罗伯特·劳伦斯英语Robert Lawrence (producer)
编剧大卫·史卡英语David Scarpa
葛瑞汉·尤斯特英语Graham Yost
主演罗伯特·雷德福
詹姆斯·甘多菲尼
马克·鲁法洛
狄诺·林多
配乐杰瑞·高史密斯
汤姆·威茨
摄影薛利·强森英语Shelly Johnson (cinematographer)
剪辑Michael Jablow
Kevin Stitt
制片商Blinding Edge Pictures
片长132分钟
产地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美国)2001年10月19日
发行商梦工厂
预算$7千2百万[1]
票房$27,642,707[1]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最后的城堡
香港对垒风暴
台湾叛将风云

故事剧情讲述曾经是将领的军事囚犯,群起反抗不适当的管理方式,要求解除典狱长职务。整个舞台围绕在宛如古堡的监狱内,整个拍摄布景相当的讲究。

剧情简介 编辑

战争英雄尔温中将,因违背总统的命令遭到拔除军衔并受军法审判,然而他完全接受所犯的罪行,遣送至一座防守严密的军事监狱来惩处。当然,监狱中更是充满犯下各式罪行的军囚,皆在这所军事监狱服其相对的牢役,完全不同于普通的监狱。

手段严酷的监狱典狱长温特上校,其任内发生过不少起囚犯死伤事件,但他对尔温将军颇为崇敬。起初,他很敬畏这位将军,但却越来越感到指挥权倍受威胁。而且,尔温在这段囚禁期间内发现许多不平等的制度,并对温特管理监狱的方法提出质疑时,立刻让这份崇拜的敬意,随即转变成可怕的敌意。

后来,尔温带领囚犯要求解除典狱长职务,并群起反抗不适当的管理方式。怎料,从未正式上过战场的温特,生平要打的第一场战争,就是面对这位杰出的将军……

人物角色 编辑

囚犯 编辑

角色名称 演员 备注
尤金·尔温
Lt. Gen. Eugene Irwin
罗伯特·雷德福 囚犯,中将
耶兹
Yates
马克·鲁法洛 囚犯
戴沃兹
Dellwo
保罗·卡迪朗 囚犯
卡布西
Cutbush
杰瑞·柴尔兹 囚犯
雷蒙·阿吉乐
Cpl. Ramon Aguilar
小克利夫顿·柯林斯 囚犯,下士
包伯
Beaupre
布莱恩·古德曼 囚犯
安立奎
Enriquez
麦克·厄比 囚犯

狱方 编辑

角色名称 演员 备注
惠勒
Gen. Wheeler
狄诺·林多 监狱上级督导长官,准将
温特
Col. Winter
詹姆斯·甘多菲尼 典狱长上校
贝瑞兹
Capt. Peretz
史提夫·巴顿 警卫,上尉
祝麻
Duffy
山缪·比尔 警卫

评价 编辑

《最后的城堡》在评论界的评价褒贬不一,该片在烂番茄的新鲜度52%,基于117条专业影评,平均分为5.6/10,多数好评倾向观众,观众评比分数74%,平均分3.8/5[2],在Metacritic则根据32条评论获得43分(满分100分),代表“褒贬不一或中庸”[3]

注释 编辑

  1. ^ 1.0 1.1 The last Castle. Box Office Mojo. [2009-01-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8-19). 
  2. ^ Last Castle. Rotten Tomatoes. [2022-04-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9-17). 
  3. ^ Last Castle. Metacritic. [2022-04-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2-24).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