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奇峰位于台湾新竹市郊,原称平埔顶,四周环绕着令人心旷神怡的自然绿意,包括十八尖山青草湖清华大学交通大学科学园区等,风光明媚。“古奇远眺”是竹堑八景之一。

新竹市古奇峰育乐园普天宫的高120台尺巨型关圣帝君神像。

古奇峰风景区以神像和庙宇及古奇峰育乐园为主,其中以新竹普天宫最具规模,山顶有一座高120台尺庄严肃穆的关公像,是古奇峰的地标与精神所在。

古奇峰育乐园中收藏古今中外珍贵的历史文物、艺术品与鬼斧神工雕刻的极品,诗、书、画等精美作品、新颖别致的木雕展示馆等;古奇峰育乐园曾获中华经贸促进会颁发优等奖,也是旅游事业管理局指定的旅游圣地。

普天宫附近的玻璃工艺店,偶而会有传统喷吹玻璃的技艺表演,也是一个观光点。

台湾默片小生郑连捷在此建座小庙,度过余生[1]

参考资料 编辑

  1. ^ 黄仁. 〈在中國影壇發展有傲人成就的新竹人 重寫鄭超人不為臺灣人知的事跡〉. 《竹堑文献》 (台湾: 竹堑文献杂志社). 2009-12, (第44期) (中文(台湾)). 

相关项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