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国旗始于1849年,启用于1902年5月20日。是一面由三条蓝线(象征环绕古巴的海洋)白 (象征纯洁和爱国情操)相间的横条、一个红色等边三角形(象征被为国捐躯者鲜血染红的天空)和一颗白色五角星(象征独立)组成的旗帜。

古巴
用途海陆通用国旗Small vexillological symbol or pictogram in black and white showing the different uses of the flag Small vexillological symbol or pictogram in black and white showing the different uses of the flag
比例1:2
启用日期1902年5月20日
形式五个蓝色水平条纹与白色交替,红色等边三角形基于提升侧,中间带有白色五角星。
设计者米格尔·图尔贝·托隆英语Miguel Teurbe Tolón纳西索·洛佩斯

本旗在古巴革命后仍然使用,亦是仅有两个不带任何共产主义标记的社会主义国家国旗之一(另一个为老挝)。

设计 编辑

 

其它旗帜 编辑

古巴历史上使用的国旗样式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