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迪·杰克逊

史蒂文·兰道尔·“兰迪”·杰克逊英语:Steven Randall "Randy" Jackson,1961年10月29日),美国摇滚音乐歌手,杰克逊五人组主唱之一,出生于印第安那州盖瑞市,幼年受母亲凯瑟琳影响加入耶和华见证人教会。流行音乐之王麦可·杰克逊的弟弟,在杰克逊家族排行第八[1]

史蒂文·兰道尔·兰迪·杰克逊
1976年的兰迪·杰克逊
男歌手
原文名Steven Randall Jackson
别名Randy Jackson
兰迪·杰克逊
国籍 美国
出生 (1961-10-29) 1961年10月29日62岁)
 美国印第安纳州加里
职业唱歌作曲跳舞
宗教信仰耶和华见证人
音乐类型R&Bpopsouldancerock
出道地点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
活跃年代1971年至1991年
互联网电影数据库(IMDb)信息

个人生活 编辑

1981年,兰迪遭遇一场严重的车祸事故,导致他的音乐生涯一度中断。兰迪1989年与Eliza Shaffel结婚,女儿Steveanna于1991年出生,但他们不久就因为感情问题离婚了。之后兰迪又结识了Alejandra Oaziaza,与其结婚生下了三个孩子。但好景不长,1994年他们也离婚了,后来Alejandra又嫁给了他的三哥杰曼,是杰曼的第二任妻子,并与其有两个孩子。

音乐生涯 编辑

兰迪并不是杰克逊五人组乐团初创时的成员,因为他还没有出生。1971年,在他三岁时开始跟随杰克逊五人组的四个哥哥在电视节目中表演,但因年龄太小往往都是短暂亮相。在之后他学习了钢琴,并开始与妹妹珍娜·杰克逊一起在电视节目秀中演出。

兰迪正式加入杰克逊五人组是在1975年,杰克逊五人组因合约问题从摩城唱片转到艾佩可唱片旗下,他的一个哥哥杰曼选择留在原唱片公司,因而退出乐队,迫不得已由兰迪代替了杰曼的位置。兰迪不只是主唱之一,他还在乐队中担当了键盘手,吉他手,鼓手等。

在他的哥哥麦可·杰克逊1979年发行的专辑Off the Wall与1982年发行的Thriller中,他亦参与了录制以及背景和声。1989年,他组建了自己的乐队名为Randy & the Gypsys,但只发行过一张同名专辑。1998年他成立了自己的唱片公司Modern Records

专辑 编辑

  • (1978年)Randy Jackson(未发行)
  • (1989年)Randy Jackson and the Gypsys

单曲 编辑

  • (1978年)How Can I Be So Sure/Love Song for Kids(合唱:珍娜·杰克逊
  • (1989年)Perpetrators
  • (1989年)Love You Honey

相关条目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BBC:蘭迪·傑克森. [2010-01-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4-21).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