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芬·辛诺夫斯基

史蒂芬·杰伊·辛诺夫斯基(英语:Steven Jay Sinofsky,1965年10月6日),生于美国纽约州纽约市,软件工程师与经理人,曾任微软视窗事业部总裁,在他任内,开发了Windows 7Windows 8

史蒂芬·杰伊·辛诺夫斯基
Steven Jay Sinofsky
Windows 7上市记者会中,辛诺夫斯基比出7的手势
出生 (1965-10-06) 1965年10月6日58岁)
纽约市
知名于微软视窗事业部总裁
网站Sinofsky's biography at MicrosoftSinofsky's Introduction Blog

生平 编辑

1987年毕业于康乃尔大学,1989年于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取得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在大学期间曾经学过三年俄文。

1989年7月,加入微软,担任软件工程师。1994年,辛诺夫斯基加入新成立的Office部门,领导开发了Microsoft Office 95Microsoft Office 97。接下来四年,他加入开发工具事业群。

微软Windows 8上市之后,因使用界面改变,让许多消费者不适应,Windows 8销售不如预期,微软公司饱受批评,主管Windows 8开发的史蒂芬·辛诺夫斯基被认为应该为此负责。2012年11月13日,微软宣布辛诺夫斯基请辞,由茱莉·拉森葛林接任视窗事业部总裁。

2012年12月19日,辛诺夫斯基在Twitter上发布消息称,他正准备到哈佛商学院去教授项目管理和协作以及其他内容。同时,也宣布了自己准备写书的计划。他将在哈佛商学院写作和教授有关产品开发、规划协作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