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外野手Right Fielder,通常简写成RF。日文汉字为右翼手。中国大陆译为右外场手),是棒球比赛中防守右外野的选手,主要负责接捕打向右外野及右边界外区的飞球、处理右外野方向的安打球,尽可能减少攻击方所推进的垒包数,必要时也需要协防中外野

迈阿密马林鱼队右外野手贾恩卡洛·斯坦顿Giancarlo Stanton)接捕飞球

概要 编辑

由于攻击方在垒上有跑者时,击出安打便可能一举进占好几个垒包,外野手必须积极处理并回传内野,以防跑者进占更多的垒包,因为右外野手距离三垒与本垒都很远,故右外野手通常是由球队中臂力最佳的外野手担任,有助于长传阻杀刺杀的一种)(或与内野手搭配转传完成助杀)或威吓跑者使跑者不敢再进占垒包。

退休的美国职棒大联盟西雅图水手队日本棒球选手铃木一朗,在球员生涯屡次演出由右外野直传三垒刺杀跑者的惊人守备,被公认为全球最佳的右外野手之一。

在纪录逐局比赛过程时,通常以数字9来代表右外野手这个守备位置。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