叻猜威提路(泰语:ถนนราชวิถี音素换写T̄hnn rāchwit̄hī皇家转写Thanon Ratchawithi)位于泰国首都曼谷。它从粦铃县的叻猜威提区,接粦铃路叻猜巴洛路,向西北通过胜利纪念碑的圈到律实县,最终经过功吞桥跨越湄南河到达挽拍县,与诗琳通公主路及Charan Sanitwong路连通。

日间的叻猜威提路

它原名“双喜路”(ถนนซางฮี้ถนนซังฮี้),属暹罗君主拉玛五世为当年律实皇宫建造的三条新马路之一,其余为“乐路”(ถนนลก;现在的拍喃五路)及“Duang Tawan路({{lang|th|ถนนดวงตะวัน”;现在的大城路)。

原来的马路只延伸至律实皇宫后方的湄南河毗。后来扩建至连接Ratchaprarop路,在1954年建成Krung Thon桥后,再扩展至对岸的Sanitwong路,因此泰国华侨给Krung Thon桥的浑号为“双喜桥”(สะพานซังฮี้Saphan Sang Hi)。现在叻猜威提路和三昇路在桥东的交叉口被称为“双喜交汇处”。

在1918年2月16日,暹罗君主拉玛六世把此路的名称改为叻猜威提路,在巴利文梵语里,表示“皇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