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两亿岁》(My Classmate From Far Far Away),2018年中国偶像剧。本剧改编自疯丢子的同名小说,由李庚希朱致灵梁宝羚昌隆领衔主演[1]爱奇艺于2018年5月30日首播。[2]

同学两亿岁
类型偶像剧
格式科幻
编剧王芸、张晓玥
导演司维维、蒋笑笑
主演

李庚希朱致灵梁宝羚昌隆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
语言汉语普通话
集数24集
每集长度40分钟
制作
制作公司

上海十三月影视投资有限公司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爱奇艺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
播出日期2018年5月30日 (2018-05-30)—2018年7月5日 (2018-07-05)

播出时间 编辑

频道 所在地 播映日期 播出时间 备注
爱奇艺
爱奇艺台湾站
  中国大陆
  台湾
2018年5月30日

演员列表 编辑

主要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李庚希/曲尼次仁 宣墨/阿部多瑞 宣墨喜欢易海蓝,却被他拒绝。屡屡受挫备受打击的女主被闺蜜田晶晶拉去潜水,却在海底无意唤醒沉睡两亿年的外星女元帅阿部多瑞的精神力,融合后摇身一变,成为一个拥有不少特殊技能的超能神奇少女,因为使命,不得已而待在地球上。开挂变成外星人的宣墨各方面实力轻松吊打男主。变身后的女主因为自身的记忆缺失,导致在新生活中意外连连,笑料百出。七区成员
天蝎星系进入精神世代后的第三十二个元帅,在一次远征中,连带整个亲卫队全部失踪。也是唯一精神长占云海英魂碑的元帅。
朱致灵 易海蓝 原本很喜欢齐扇,经常走在一起。因宣墨蓦然靠近身边,就会倒楣,所以讨厌宣墨。也因为家庭背景困扰着自己,后来遇上了改变过后的宣墨,自己也开始有了变化。最后慢慢的开始喜欢上宣墨
梁宝羚 田晶晶 宣墨的闺蜜,因一次的接机事件,瞬时喜欢上爱尔歌并成为一对情侣,爱尔歌因须返回自己的星球,担心晶晶伤心过度,委请宣墨将晶晶抹去一切有关于爱尔歌相关的记忆。
昌隆 陆宇辰 宣墨继父的儿子,名义上的哥哥,初时极其厌恶宣墨,但在得知她有超能力后,不但替她隐瞒,慢慢的也不怎么讨厌她了,后变成妹奴。后期喜欢上阿鬼,最后与阿鬼结婚。

其他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杜双宇 爱尔歌 逃兵,来自卡勒星球,与宣墨战斗,因实力悬殊,最终成为她的跟班,喜欢田晶晶并成为情侣,因须回归自家星球之故,委请宣墨将晶晶的部分记忆消除。
刘芳芸 齐扇 喜欢易海蓝,后来放弃这段感情去美国当交换生,回国后担任矿石研究所研究员,暗地里为七区秘密成员。再次接触易海蓝后,依旧深深被其吸引,欲续前缘。
陈希瑀 阿鬼 七区负责人,因缘际会,渐渐喜欢陆宇辰,后来与他结婚。
夏紫薇 李芳 齐扇的闺蜜,亦暗恋易海蓝,随其考取医学院。
丁楠 谭禄恩 易海蓝的好友兼死党
任彬 唐骏 东方战队的队长,研究所硕士生,矿石研究所负责人
费律锋 林国盛 宣墨的死对头,专门研究外来生物。为夺取宣墨残存的精神力,曾遭受宣墨强力反击而成一具“永久畏光”的残障人。用计拐骗外星囚犯,协助治愈其畏光之怪病,与易天齐合谋欲抢夺宣墨小组们再次发现的“金石”碎片。
武家辉 易天齐 易海蓝的爸爸,投资矿石研究所,借此可让后代承续更宽广的经济领域。
李敏 海明月 易海蓝的妈妈,早年因故离婚远嫁他乡。为了后嫁的丈夫,有多余的资金周转,假借思念前夫儿子,借机诈财。

电视剧原声带 编辑

曲序曲目作词作曲演唱
1.小流星(片尾曲)汪苏泷汪苏泷汪苏泷吴映洁
2.让世界领教我的名字(片头曲)林乔李煊乐李庚希梁宝羚刘芳芸陈希瑀夏紫薇罗绮雯
3.最想保存的回忆(插曲)林乔姜海威檀健次

参考资料 编辑

  1. ^ 《同学两亿岁》曝预告 李庚希朱致灵高甜cp预警. [2018-05-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1-21). 
  2. ^ 《同学两亿岁》定档530,徐静蕾穿校服少女感爆棚. [2018-05-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4-21).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