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BT社群

一群不是異性戀或順性的人
(重定向自同性戀族群

为了对长期以来的恐同暴力仇恨压迫进行直接的社会反抗,同性恋者双性恋者跨性别者形成了一个次文化,通常被称为同性恋社群/族群同志社群/族群(或者是LGBT酷儿社群/族群)。

同性恋社群

由于社群本身内部的多样性,同性恋社群又分成了各式各样的次社群。其中比较为人所知的有:女同性恋社群、跨性别社群、异装社群、瑞舞社群等等。

许多性少众社群的成员非常重视这个社群的价值,他们感受到在社群内自尊与差异是受到颂扬与尊重的。过去必须面对仇恨的人在这里会得到认同感,以及能够自由地发展他们刚开始萌芽的性意识。通常人们会对这个社群有很高的忠诚度与政治参与度。

有些人则对这个文化环境中无法产生认同或者感到压抑,并且批评他们感受到的是从众与搞小团体。例如后现代主义(postmodernist)的同性恋者就常常认为同性恋社群只不过是另一种形式的社会结构。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