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市科学馆

名古屋市科学馆(日语:なごやしかがくかん)是爱知县名古屋市中区白川公园内的一座科学馆,为市政70周年纪念事业的一部分。名古屋市科学馆的前身是天文馆,开业于1962年。1964年,理工馆开业。1989年,随着生命馆开业,天文馆和理工馆也进行了大规模改建,成为综合科学博物馆。2011年,名古屋市科学馆再次进行改建[1]

名古屋市科学馆

于2011年3月开幕的新馆拥有世界最大的巨蛋天文馆Brother Earth,球体直径为35米。星空投影灯是世界上最复杂、最精确的仪器之一,它可以在过去或未来的任何时间点,自南半球或北半球复制夜空。舒适的斜椅可容纳350名游客观赏星星和星际航行场景的特殊仿真。展览品和主题每月更换一次。计划将此建筑设计为以太阳能发电,墙面绿化,同时使耐震结构,电梯结构达到可视化效果的展示装置。

参考资料 编辑

  1. ^ “名古屋市科学馆新馆オープン 体験いっぱい楽しいぞ”. 中日新闻 (中日新闻社). (2011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