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游诗人 (歌手)

迈克尔·大卫·罗森伯格(英语:Michael David Rosenberg;1984年5月17日),以他的艺名吟游诗人(英语:Passenger[1]而为人所知。他是一名来自英国的创作型歌手词曲作家,歌曲风格偏向民谣摇滚。在2009年,Passenger乐队解散的时候,作为主唱的罗森伯格决定继续将个人的音乐作品冠以此乐队的名字。让他大获成功的歌《Let Her Go》在许多国家的音乐榜单上登顶。他拥有独特的声线,曾被YouTube上的网友形容成“像一个四十岁的情绪摇滚歌手”。Passenger在一次接受滚石音乐杂志的采访时说,他认为这是对他的称赞,“如果你浏览流行音乐历史,你会去看像尼尔杨大卫·鲍伊这样的人,他们都有相当独特以至于有些奇怪的嗓音。”

吟游诗人
吟游诗人在2013年南安普敦的演唱会上
歌手
出生Michael David Rosenberg
(1984-05-17) 1984年5月17日39岁)
 英国英格兰布赖顿-霍夫
职业
音乐类型
演奏乐器
  • Vocals
  • guitar
活跃年代2003年–现在
唱片公司
网站passengermusic.com
相关团体

个人生活 编辑

罗森伯格在东苏塞克斯的布赖顿霍夫城出生。他的母亲是一位英国人,而他的犹太父亲杰拉尔德·罗森伯格则从美国新泽西州的瓦恩兰来。罗森伯格自小便学习古典吉他,并于14-15岁时开始创作歌曲。他在布赖顿读书时并不十分勤奋刻苦,而是选择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音乐上。十六岁时,他离开学校,开始了自己的音乐生涯。在接下去的几年里,他在英格兰以及澳洲辗转,成为了一名街头歌者。他现在依然居住在布赖顿

音乐生涯 编辑

2003至2009年:Passenger乐队 编辑

罗森伯格首次上台表演时仅十六岁。2003年,他与安德鲁菲利普斯在他的家乡布赖顿霍夫创建了"吟游诗人乐队"。2007年,这个五人乐队于Chalkmark上发布出道专辑(也是唯一一张专辑)坏蛋的休憩。此专辑的大部分歌曲都由罗森伯格创作,除了菲利普斯写的《四匹马(Four Horses)》。2009年,这个乐队解散了。

2009至2010年: 关于个人活动以及"睁大眼睛盲目地爱"(Wide Eyes Blind Love) 编辑

吟游诗人乐队乐队解散后,罗森伯格保留了“吟游诗人”这个艺名,并踏上了街头歌唱的道路。2009年十月,他担任了卢瓦尔等多人的演唱会的暖场嘉宾。在这之后,他在珀斯参加了一个叫One Movement的大型行业聚焦型的音乐节,这让他在澳大利亚获得了巨大的支持。他在澳大利亚开的500人座的演唱会票全数售罄。他的单飞出道专辑"睁大眼睛盲目地爱"于2009年发布。

2010至2011年:"乌鸦的飞行之路"(Flight of the Crow) 编辑

他在澳大利亚录制完成自己的第二张专辑"乌鸦的飞行之路",并加入了当地的一个音乐工作室。这个工作室里有许多优秀的澳大利亚独立歌手,包括卢瓦尔,凯特·米勒-凯德基英语Kate_Miller-Heidke男孩与熊英语Boy_%26_Bear乔希·派克英语Josh_Pyke凯蒂· 努南英语Katie_Noonan。在这一时期里,他还出了一张叫潜水者与潜水艇的仅对粉丝限量发行的专辑。

2011至2013年:"心中的小灯火"(All The Little Lights) 编辑

罗森伯格的第二张专辑于悉尼的Linear Recording英语Linear Recording录制,在这张专辑里他再次与许多重要的澳大利亚艺人们合作,包括了来自男孩与熊乐队的鼓手提姆哈特,爵士贝斯手卡梅伦昂迪,以及来自Katie Noonan & The Captains的键盘手斯图汉特。在2012年的夏秋之际,罗森伯格在英国巡回演出,于裘斯‧荷兰 (Jools Holland)英语裘斯‧荷蘭 (Jools Holland)以及艾德·希兰(艾德·希兰)的演唱会中担任暖场嘉宾。事实上,他与艾德·希兰在十五岁时就在剑桥认识并成为很要好的朋友。他担任了约翰·巴特勒演唱会的嘉宾,并与乔希·派克共同举办了英国巡回演唱会。在艾德·希兰的北美巡回演唱会以及巴黎演唱会中,他再次担任开场嘉宾。2012年夏,所有的小小心灯在北美的Nettwerk唱片公司发行。在2013年的上半年,在艾德·希兰的五场满席的爱尔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演唱会中,他担任了其中四场的开场嘉宾。除此之外,在艾德的雷丁演唱会和布赖顿演唱会中,他也有去撑场。在11月14日BBC ONE在Hammersmith Apollo举办的Children in Need摇滚演唱会上,他演唱了心中的小灯火英语All The Little Lights

2014至2015年:"耳语和耳语Ⅱ"(Whispers & Whispers II) 编辑

2014年3月26日,罗森博格公布了自己第五张专辑的详细信息。他将在2014年6月9日发布耳语。在数码间谍的访问中,他透露:“这可能是我所有专辑里面最‘高端’的一张,它带有一些电影感,里面包含了很多宏大的情节和想法。它还包含了一些阴沉的关于孤独与死亡的片段,但是要知道没有这些元素这张唱片就不会是吟游诗人的啦。”2014年4月14日,他发布了这张专辑中的首只单曲Heart's On Fire

2016年:"年少如晨,苍老如海"(young as the Morning, Old as the Sea) 编辑

2016年6月16日,罗森博格通过自己的 YouTube 频道发布了将在同年九月发售的第六张专辑"Young as the Morning, Old as the Sea"中的"Somebody's Love"。另外一首"Anywhere"同年8月19日发布。2016年9月23日,"Young as the Morning, Old as the Sea" 发售。

2017年:"狼来了"(The Boy Who Cried Wolf) 编辑

2017年7月28日,罗森博格发布了他的第7张专辑"The Boy Who Cried Wolf"。

2018年:"走下去"(Runaway) 编辑

在2018年5月18日,他发布了他的第8张专辑"Runaway"中的"Hell Or High Water"。数天后,他宣布将会举行欧洲巡回演唱会。2018年8月31日,他正式发布了他的第8张专辑"Runaway"。

获奖以及提名 编辑

巡回演唱会 编辑

  • 2012-13年 "心中的小灯火"巡回演唱会
  • 2014年 "耳语"巡回演唱会
  • 2015-16年 "耳语Ⅱ"北美洲及澳洲巡回演唱会
  • 2018年 年少如晨,苍老如海巡回演唱会
  • 2018年 Runaway世界巡回演唱会

专辑 编辑

工作室专辑:

  • Wicked Man's Rest (2018)
  • 睁大眼睛盲目地爱(2009)
  • 潜水者与潜水艇(2010)
  • 乌鸦的飞行 (2010)
  • 心中的灯火All The Little Lights)(2012)
  • 耳语(2014)
  • 耳语 II (2015)
  • 年少如晨,苍老如海 (2016)
  • 狼来了 (2017)
  • 走下去 (2018)
  • Sometimes It's Something, Sometimes It's Nothing at All (2019)

参考资料 编辑

  1. ^ Whispers / 呢喃. 环球音乐. [2014-09-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1-04).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