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讷堡石楠草原

吕讷堡石楠草原德语:Lüneburger Heide),是德国下萨克森的一个地域。该草原地带覆盖了汉堡汉诺威不莱梅等几个德国主要城市,现在下萨克森的北部地区都普遍被视为是“吕讷堡石楠草原”的主要地域。

吕讷堡石楠草原的风景

特征 编辑

吕讷堡石楠草原的主要植被石楠花,该片草原本来是一个森林地带,后来当地人大量砍伐树木以补充枝,与及为开采矿而大量辟地的缘故,形成植满石楠花的空旷荒野地貌

文化意义 编辑

吕讷堡石楠草原更有着丰富的历史意义。在1945年二战时期尾声阶段的5月4日,已经攻占吕讷堡及汉堡的盟军主将英国陆军元帅蒙哥马利,就是在这个长遍石楠花的荒原之上接受在荷兰丹麦等地区全体德军的投降,正式结束了欧洲地区的战事。另一方面,亦有传言指纳粹德军重要首脑人物之一的希姆莱被盟军俘获而服毒自杀后,遗体被埋葬于吕讷堡石楠草原的某个地方。

吕讷堡石楠草原现已成为德国的著名旅游景点,当地及邻近城市都有不少农家民宿,吸引了大量的渡假旅客及留学生到访草原。而每年八月九月石楠花盛开之时,这个草原更加大受游客的欢迎。

坐标53°10′07″N 9°56′23″E / 53.1686°N 9.9397°E / 53.1686; 9.9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