咚隆咚隆隆》(日语:ドロンドロロン)是日本漫画家大须贺玄日语大須賀玄创作的少年漫画,自《周刊少年Jump》2021年51号起开始连载[1],至2022年39号连载结束。单行本全5卷。本作描述在神秘怪物“物怪”作乱的世界中,立志成为武士的少年与善良的物怪组成搭档共同战斗的故事[2]。作品名称“咚隆咚隆隆”为物怪与武士喷发妖力时的拟声词

咚隆咚隆隆
第1卷封面

第1卷封面

ドロンドロロン
Doron Dororon
罗马字 Dorondororon
类型 少年漫画奇幻战斗
漫画
作者 大须贺玄日语大須賀玄
出版社 日本 集英社
连载杂志 日本 周刊少年Jump
连载期间 2021年52号[1]—2022年39号
发表期间 2021年11月29日—2022年8月29日
册数 全5卷
话数 全36话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作品前身为《Jump GIGA》2021 SPRING上刊载的同名短篇,以卷头彩页刊登在该期《Jump GIGA》杂志的最前头。短篇版与连载版皆曾改编为有声漫画,并先后请来山下大辉内田雄马为不同的两位主角配音[3][4]。短篇时期与物怪草薙搭档的少年主角为宫本帕克,连载版的主角则是佐佐木哆啦,宫本帕克未曾在连载版登场。

故事大纲 编辑

50年前突然开始大量出现的神秘妖物“物怪”,至今依旧会袭击人类并造成死伤。为了与物怪战斗,人类成立了名为“武士”的组织。

打架无敌的不良少年佐佐木哆啦为了遵守与亡母的约定,打算在高中毕业后考取武士就职,却因为天生不具备武士用来和物怪战斗的“妖力”,而被宣告无法成为武士。失意的哆啦在回家途中遭遇物怪袭击事件,与正替人类孩童阻挡物怪攻击的物怪草薙结识了。草薙的梦想是创造出一个没有纷争与悲伤的温柔世界,为此它将妖力借给擅长打架的哆啦,一人一怪组合成为搭档。以非正规身份暗中替市民消灭物怪的他们很快就被武士柳生訚千代看上,在数次与物怪的作战后终于被武士们认可实力与人品,得以正式加入武士的组织伊邪那岐队。

与此同时,物怪们为了解放被封印在伊邪那岐队本部的最强物怪“信长”,暗中策定着进攻本部的计划。物怪们的领导者宫本半藏实际上正是50年前将物怪引入人类世界的罪魁祸首,曾经是人类最强剑士的他坠入魔道,与物怪融合并追求着更强的力量。为了阻止半藏的阴谋,哆啦、草薙与伊邪那岐队的武士们并肩作战,合力消灭来犯的强大物怪们,最终得以在伊邪那岐队总队长冢原豪鬼的舍命助攻下,成功讨伐半藏。在施术者半藏死后,所有的物怪都会被遣返回物怪原本居住的世界,草薙最终与哆啦道别后消失。回到原本世界的草薙继续帮助著弱小的物怪,希望有一天能将物怪的世界也变成一个没有纷争与悲伤的温柔世界。

登场人物 编辑

以下为有声漫画版的声优。

主要角色 编辑

佐佐木哆啦佐々木 ドラ(ささき どら),声:内田雄马
本作主角,身强体壮、擅长打架的红发不良少年,虽然具有强大的身体素质却没有妖力,因此无法成为与物怪战斗的武士。后来与草薙组成搭档,使用草薙的妖力及自身的技巧来战斗时,可以发挥出与伊邪那岐队上士同等的实力。
年幼丧父,为了安慰母亲而曾发誓要创造一个没有悲伤的温柔世界,但母亲却也在数年后被物怪杀死。最初与草薙相遇时并不信任身为物怪的它,但草薙的梦想正好让他想起年幼时的自己,最后与草薙达成共识,约定要为了同一个梦想而战斗。结局时与草薙道别,离开伊邪那岐队后打算继承父业去当警察,继续为了帮助他人而战。
说话口气粗暴凶悍,常与性格强硬的訚千代拌嘴,但本质上是个正经的人,犯错时会老实地低头道歉。
草薙クサナギ,声:高野麻里佳
个头娇小的白色物怪,拥有变形成其他物体的能力。虽然具有妖力但却不具备攻击能力,因此无法战斗。后来与哆啦组成搭档,由哆啦挥动变身成武器型态的草薙来战斗。
作为物怪,拥有比人类还要强烈的执著,一心想要创造出没有纷争与悲伤的温柔世界。会帮助弱小的人类与物怪,与伤害他人的物怪战斗。
最喜欢的食物是与哆啦同名的铜锣烧ドラ焼き)。

次要角色 编辑

柳生訚千代柳生 ギンチヨ(やぎゅう ぎんちよ),声:岭内智美
伊邪那岐队中士,伊邪那岐队大队长柳生有哉的孙女,使用剑术“柳生神速剑”的菁英武士,也是最早认可哆啦与草薙实力的武士,拉拢两人成为自己的私人部下。喜欢可爱的东西,为草薙取了“小草”(クーちゃん)的绰号。
发箍的金发女孩,一举一动流露着自信,为了让自己出人头地比谁都还要认真工作,总是将“出人头地”挂在嘴边。跟叔叔悠人感情很好,甚至可以直呼对方姓名,因为从小看着悠人在伊邪那岐队拼命工作的样子,认为只要自己出人头地就可以让悠人失业了。
在宫本半藏率领物怪入侵伊邪那岐队本部的大战中,与悠人合力击杀来袭的干部级物怪。在大战结束后,开玩笑地邀请辞职不当武士的哆啦来当自己的佣人,被后者回绝。
云林院平助雲林院 ヘイスケ(うじい へいすけ)
伊邪那岐队上士,长睫毛的年轻男子,连续两年维持物怪讨伐数量第一名的成绩。使用妖刀术“暴食怪寝肥”的菁英武士,能放出吞食物怪的妖力斩击,有着数一数二的实力,能以一对多解决数只干部级物怪,却因为言行举止的关系不怎么被后辈仰慕,本人相当介意这一点。之所以出面解救哆啦和訚千代,也是因为想要被他们这些后辈仰慕。
在哆啦与訚千代陷入危机时出面解救两人,在本部的高层面前替草薙辩护,其后哆啦与草薙被分配为他的直属部下。因为同僚的直虎只用半天的时间就跟哆啦打好了关系,为此对直虎感到忌妒。被直虎当面指出“只要可以被人仰慕不管是谁都行”而哑口无言,无法回嘴。此后仍继续与直虎争夺,努力赚取著后辈对自己的好感度。
上泉直虎上泉 ナオトラ(かみいずみ なおとら)
伊邪那岐队上士,拥有螺旋状瞳孔的内向少女,使用妖刀术“爆鸣椒小玉鼠日语小玉鼠 (妖怪)”的菁英武士,其斩击能够引起爆炸。战斗狂,进入战斗时性情大变,变得好战且激进。
因任务失败而垂头丧气时,远远看到了新入队的哆啦和草薙,被它们那即使受人非议也不沮丧的精神鼓舞,不知不觉中已经开始在调查哆啦的班表、跟踪哆啦的日常起居了。其后跟踪行为被哆啦制止,取得同意随时可以一起吃饭和训练。和草薙组成“喜欢哆啦”同盟,被喜欢电视连续剧的草薙支持着恋情。与同为女性上士的细川琉衣关系很好。
柳生悠人柳生 ユウジン(やぎゅう ゆうじん)
伊邪那岐队上士,给人温柔随和印象的黑发青年(蓄电完成后变为金发),使用妖刀术“酷烈帝雷兽”的菁英武士,拥有强烈的斩击威力,但缺点是战斗中也需要长时间的蓄电,需要队友争取时间。由于过劳的关系有黑眼圈,开会时也在打瞌睡。
訚千代的叔叔,与訚千代年龄似乎相差不大,被对方直呼名字。由于拥有出类拔萃的剑术天赋,本人又是被请求就无法拒绝的性格,半强迫地被成为了武士,又把被拜托的工作全部接下来做,就这样一路做到了上士的阶级。訚千代一直很担心他哪时会过劳而死,故决心要获得比他还要强大的地位,借此强迫他离职。
宫本半藏宮本 ハンゾウ(みやもと はんぞう)
与物怪融合、获得物怪力量的人类,50年前施术将物怪引入人类的世界。曾经是伊邪那岐队总队长冢原豪鬼的师兄,人类最强的剑士,因为师父没有选择自己而是选择豪鬼当接班人而愤恨不平,向物怪的力量出手以变得更强。
率领一众物怪攻打伊邪那岐队本部,顺利将本部建筑体摧毁,成功解放被封印在本部地下的最强物怪信长,并进而吞噬信长以获取强大力量。但由于作为人类已经用尽寿命,只要身体内物怪的部分被剥离就会立即腐朽死去。最终被哆啦、草薙与豪鬼等人合力讨伐。

出版书籍 编辑

卷数   集英社
副标题 发售日期 ISBN
1 侍とモノノケ 2022年4月4日[5] ISBN 978-4-08-883119-0
2 ダチ 2022年6月3日[6] ISBN 978-4-08-883180-0
3 真のスーパーヒーロー 2022年9月2日[7] ISBN 978-4-08-883229-6
4 新月の夜 2022年10月4日[8][9] ISBN 978-4-08-883324-8
5 しあわせな優しい世界へ ISBN 978-4-08-883325-5

参考文献 编辑

  1. ^ 1.0 1.1 「ゴーレムハーツ」の大須賀玄が描く退妖ファンタジーがジャンプでスタート. コミックナタリー (Natalie). 2021-11-29 [2022-04-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2-01). 
  2. ^ ヤンキーとモノノケが“しあわせな優しい世界”のために共闘するファンタジー1巻. コミックナタリー (Natalie). 2022-04-04 [2022-04-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4-28). 
  3. ^ ジャンプチャンネル. 【ジャンプ漫画】(cv:内田雄馬・高野麻里佳)侍を目指す少年の前に現れたのは謎のモノノケ!?人妖タッグファンタジー、いざ開幕!『ドロンドロロン』1話前編【ボイスコミック】 - YouTube. 2022-02-05 [2022-05-19]. 
  4. ^ ジャンプチャンネル. 【ジャンプ漫画】(cv:山下大輝)侍の少年がモノノケ討伐に挑む!?パンクなコンビが怪異に挑む激闘怪異ファンタジー!!『ドロンドロロン』読切版前編【ボイスコミック】 - YouTube. 2021-11-28 [2022-05-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5-19). 
  5. ^ ドロンドロロン 1 / 大須賀玄. 集英社. [2022-08-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8-17). 
  6. ^ ドロンドロロン 2 / 大須賀玄. 集英社. [2022-08-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8-29). 
  7. ^ ドロンドロロン 3 / 大須賀玄. 集英社. [2022-08-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9-24). 
  8. ^ ドロンドロロン 4 / 大須賀玄. 集英社. [2022-10-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0-07). 
  9. ^ ドロンドロロン 5 / 大須賀玄. 集英社. [2022-10-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0-07).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