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名琴桁,是弦乐器指板上凸起的半椭圆形横柱状的铜制不锈钢制的重要部位,英文称之Fret
品的作用是将乐器指板分为多个区间,以达到划分出明确音阶的目的,在演奏时更是有帮助定音的作用,配合上指板上的板记更是可以协助演奏者快速找音的效果。
吉他上,每个品代表一个按照十二平均律,在一个八度中划分出的半音,在第十二格时每个音都会回到原先的高八度音调。
在现代西洋弦乐器上,品多为金属制成,其中以吉他低音吉他曼陀铃为代表,而在中国国乐中除琵琶月琴等少数乐器是以木制、竹制,其他弦乐器多是以金属制为主。
由于现代乐器表演方式十分花俏,多会使用到推弦勾弦等磨损琴桁的技巧,因此对于现在社会实属于消耗品,减少消耗方式除定期保养外,保养、更换琴弦延缓生锈,且避免使用生锈的琴弦等减缓磨损。
另外更换琴桁(ReFret)一般被视为十分伤害指板的保养行为。
而在过去的欧洲乐器,或一些欧洲之外的乐器上,品可以是绕在指板上的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