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脱

容量单位

品脱(英文:pint;符号pt)是容量单位,主要于英国美国爱尔兰使用。1品脱于英国和美国代表的是不同的容量,而美国更有两种品脱:干量品脱及湿量品脱。

在度量衡单位公制化过程下,品脱在英国肯亚只用作表示啤酒牛奶的容量。但有很多在英国出版的食谱仍然使用品脱作为大量液体的容量单位,而使用公制的食谱则把1 品脱化作500毫升或600毫升。爱尔兰已完成公制化,品脱现在只用在口语和表示啤酒容量。

历史 编辑

1品脱定义为1/8加仑。由于量度不同商品有不同版本的“加仑”,因此亦有不同版本的“品脱”。 美国承袭了英制的酒加仑作为美制的基本液量单位(定义于1707年,等于231立方英寸),“美制湿量品脱”就是从这定义衍生出来的;同样地亦以英制玉米加仑(1/8玉米蒲式耳,或268.8立方英寸)作为美制干量单位,从而制定出“美制干量品脱”。

1824年英国国会以“英制加仑”取代所有不同的加仑,“英制加仑”的定义是10磅华氏62度的水的容量(即277.42立方英寸),亦从而定出英制品脱。

英制品脱现在的官方定义是0.56826125升,请参看度量衡单位条例1995 (The Units of Measurement Regulations 1995) 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新西兰在1970年代开始实行公制化,把旧有英制1品脱(568毫升)的牛奶樽改为公制600毫升的时候,并没有改变樽的直径或高度,而是巧妙地改变樽的形状以增加容量,因此旧有处理或贮藏牛奶樽的器具便不受公制化所影响。

请参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