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 (奥兰多环球影城)

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位于佛罗里达州的奥兰多环球影城。该影城由两个主题乐园组成,分别是冒险岛乐园和佛罗里达环球影城。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是以J.K.罗琳所创作的哈利波特系列作品(小说及电影)为主题所建造的主题乐园,由环球创意经华纳兄弟独家授权建造。

第一阶段是2007年5月31日奥兰多冒险乐园对外公开宣布即将建造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1][2]经过两年半,终于于2010年6月18日正式开园迎客。[3][4]该园区的金字招牌是通过构建还原了霍格华兹魔法与巫术学院的“哈利波特与禁忌之旅”。该旅程将带领游客穿越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5]其他著名景点还包括“龙的挑战”,一对倒向过山车,乘鹰头马身兽飞行以及家庭过山车等。活米村(霍格莫德村)里有许许多多的礼品商店和小说里所出现的餐厅,例如“德维与班吉”、“蜂蜜公爵糖果店”、“奥利凡德魔杖店”、“佐科搞怪商店”(包含蜂蜜公爵糖果店),“三把扫帚”和“猪头酒吧”。

第二阶段是环球影城于2011年12月6日正式宣布将对原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进行大规模扩建。2013年5月8日,环球影城发表官方声明表示第二阶段最主要工程是建造原版尺寸的霍格华兹特快列车,用于在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园区与其相邻的佛罗里达环球影城园区间穿梭。该阶段的招牌景点是“哈利波特与逃出古灵阁”(哈利波特小说和电影中所出现的巫师银行),这是一个以古灵阁为背景的3D模拟器黑暗列车。该列车的设计与变形金刚蜘蛛侠中的列车相似,但是建在过山车的轨道上。其余景点大以伦敦周围及斜角巷为主题。斜角巷于2014年7月8日正式对外开放。 [6][7][8]

背景 编辑

之前建造尝试 编辑

2003年时曾有谣言传说哈利波特主题公园将在环球影城或是迪士尼乐园中建造,[9][10]然而,哈利波特系列所有权公司,华纳兄弟出面否认了此谣言。[11]2001年,华纳时代曾在位于黄金海岸 (澳大利亚)的华纳兄弟电影世界内尝试搭建并使用了哈利波特电影中的相关魔法设施,复原了前两部电影中的多处地点,两年后,该尝试被叫停,所有设施均被移除。[12][13]

谣言与官方公告 编辑

2007年1月,about.com报道了一篇来自“高度可信渠道”的谣言声称即将在冒险岛乐园的“迷失的大陆”园区建造“最受欢迎的儿童文学中所出现的角色与场景”。[14]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其他媒体渠道纷纷更新相关非官方报道称该园区建造计划将包括哈利波特系列,并透漏出受该项目即将引用的KUKA机器人手臂系统启发,该项目的名字将定为“强壮手臂项目”。[15][16] 尼基芬克在4月的The Scotsman杂志中报道到她已得到关于建设哈利波特主题乐园的确切消息,[17] 并后续附上了一则相关故事报道,[18] 在不久之后,她的这两篇报道均被其他媒体大肆转载。[19][20][21]在2007年5月31日,环球影城(华纳兄弟公司合作伙伴)正式发表官方声明宣布他们即将还原建造个足有20英亩的哈利波特世界,包括霍格华兹、禁忌森林、活米村等,并计划在2009年对外开放。[22][1][2][23]

第一阶段:冒险岛 编辑

 
主题告示牌在两年建造时间里一直被挂在魔法世界周围

在2008年1月,即环球影院发表官方声明的7个月之后,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正式开始投入建设。到6月,“飞翔的独角兽”和“魔法橡树酒馆”被关闭。而后用了近两年的时间,“飞翔的独角兽”被改造成“鹰头马身兽的飞行”,而“魔法橡树酒馆”则被拆除。当时,为了避免游客受到建筑工地的影响,环球影城在失乐园园区和侏罗纪公园园区之间搭建了一座桥。之后,霍格华兹城堡也慢慢成型。至2008年12月,为了给建造活米村挪场地,“龙之决斗”的入口被移到了“侏罗纪公园”,一个月后,旧的入口被拆除。到2009年12月,霍格华兹城堡的顶部也已经完成建设。在12月15日,环球影院发布了新公告告诉大家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都包括有哪些项目。在2010年初,环球影院为扩大魔法世界的市场影响力,加强了在新闻报道、媒体广告、告示栏以及电视广告等的宣传力度。为进行修护需要,关闭了“龙之决斗”,并在之后将其改建为“龙的挑战”。[24] 整个魔法世界的建造于2010年6月1日完成,并开始了试营业时期。[25]

2010年5月28日,魔法世界向媒体及预订游客开放进行了试营业并于2010年6月16日和18日举办了两场开幕典礼。哈利波特系列书籍的作者J.K.罗琳以及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主要演员们,包括丹尼尔·雷德克里夫鲁伯特·葛林特艾玛·华森麦克·詹邦、 大卫•莱斯、汤姆·费尔顿马修·路易斯詹姆斯和奥利弗·菲力普斯邦尼·怀特,奥兰多环球影城的工作人员以及媒体代表们一起出席了6月16日盛大的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开幕仪式。该仪式是由奥兰多环球影城与星克威尔创意小组联合策划举办,[26] 包括烟火表演以及由哈利波特系列电影原声作曲家约翰·威廉斯所指导的奥兰多交响乐队的精彩演出。而6月18号的第二场开幕典礼则是正式将哈利波特与魔法世界向大众开放。NBC今天 (NBC)[27] 和气象频道当日在园区里直播了整个开幕仪式。[28][29][30]

第二阶段:佛罗里达环球影城 编辑

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的开幕使2010年冒险岛园区游客的数量同比增长了36%。据奥兰多哨报记者詹森•加西亚报道,这大幅的游客增长使环球影城的高管们开始考虑“该何时再扩建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及如何保持冒险岛乐园与佛罗里达环球影城营业额的平衡”。[31]2011年4月,洛杉矶时报的布雷迪•麦克唐纳预测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将进一步扩建如斜角巷古灵阁黑暗列车等游玩项目,并以此取代当时冒险岛乐园的“迷失的大陆”园区。[32]

 
2012年3月被拆除的下巴列车及其周边建筑

2011年12月6号,环球影城主题乐园及度假村宣布即将对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进行扩建。此次扩建被工作人员们称为是“意义重大”的,但在当时,他们拒绝透漏更多详细信息。[33][34]然而,就在此次官方声明的4天前,佛罗里达环球影城刚宣布了他们将与2012年1月2日关闭下巴乐园园区及其周边景点。[35]2012年1月25日,洛杉矶时报声明前下巴乐园园区将改造成为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园区的一部分,一辆穿梭行驶与两个园区的复刻版霍格华兹特快车将取代之前该园区内的游玩设备。[36]下巴乐园及其周围景点的拆除几乎是在宣布其关闭决定后便立即开始执行。[37][38]在推平该区域后,盐水湖的填平开垦工作及一系列展演建筑便开始投入建设。[39][40][41]

关于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扩建的更多信息在2013年5月8号得到了发布,而行政人员也承认了此次扩建的重点是放在与奥兰多毗邻的佛罗里达环球影城,将在该区域内搭建以对角巷和伦敦为主题的游乐设施。之前盛传的搭建链接两个园区的霍格华兹特快列车的谣言也得到了确认证实且行政人员宣布将于2014年对外公开此次扩建部分。[42][43][44][45]

2014年1月23号,环球影院的行政官员正式对外宣布到此次扩建的招牌项目的名字是“哈利波特与逃出古灵阁”,并表明搭建霍格华兹特快列车链接佛罗里达环球影城与现有的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所在的冒险岛乐园园区的必要性。[46][47][48]

在2014年6月17日所举办的私人发布会上,环球影院官方人员正式宣布了对角巷阶段扩建项目将在2014年7月8日对外开放。2014年6月18日,一众哈利波特系列电影明星,包括多姆纳尔·格里森邦尼·怀特依凡娜·林奇马修·路易斯詹姆斯和奥利弗·菲力普斯汤姆·费尔顿罗比·科特瑞恩、沃维克•戴维斯、海伦娜•伯翰•卡特出席了对角巷红毯仪式。当天晚上,奥兰多环球影城主席比尔•大卫斯公布了新的对角巷系列照片并宣布对角巷园区的正式对外开放日期。[49]国王十字火车站和位于冒险岛乐园的霍格华兹特快活米村站将于2014年7月1日正式开放,[50] 而对角巷园区将于7月3日开始它的试营业时期,于7月8日正式对外开放。[6][7][8]

列车 编辑

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里一共有5辆列车,其中的3辆是于2010年在第一阶段中投入使用,其余2辆是于2014年在第二阶段中对外开放。

 
“龙的挑战”入口

“龙的挑战”实际上是个过山车,其特点是它是由两条单独的车轨交叉重合建造而成。该过山车装置最初投入使用是在1999年,当时的名字是“龙之决斗”。该过山车完全保留了它之前的装置系统,只是重新进行了装修。[51]为了向书中“三强争霸赛”的第一项挑战致敬,即在《哈利·波特与火焰杯》第20章中,哈利与其他参赛者需要独自面对一条巨龙,建造方决定将该装置改名为“龙的挑战”。[52] 过山车的两条车轨也被分别改名为“匈牙利树峰龙”和“中国火球龙”,[51] 它们也在书中均有出现。这也是世界上唯一的反向追逐的过山车装置。人们在排队等候坐车时将看到许多哈利波特系列纪念物,包括火焰杯和三强争霸赛冠军杯。另外,在登山前往过山车的途中,人们将会看到在第二部电影中所出现的会飞的魔法汽车以及海格的小屋。

 
“哈利波特与禁忌之旅”外部

“哈利波特与禁忌之旅”是位于霍格华兹城堡内的新景点,是一个穿越城堡及其周边地区的模拟旅程。游客一开始会步行穿越城堡,与哈利波特系列中的不同角色进行互动,[53] 包括邓布利多的演讲、哈利、赫敏和罗恩的指路等。之后登上靠机器手臂控制的“魔法长凳”,[54]开始“禁忌之旅”。整个列车旅程会带游客游览城堡外部,通过结合使用模拟飞行与真实电子动画模拟,游客会看到并感受到打人柳、一大群摄魂怪、巨大的蜘蛛、匈牙利树峰龙,甚至可以来一局魁地奇比赛。[55]

“鹰头马身兽的飞行”是为家庭设计的钢制过山车,与“哈利波特与禁忌之旅”毗邻。该装置在2000年以“飞翔的独角兽”的名字对外开放。[56]与“龙的挑战”相似,该过山车装置也是在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开园前重新进行了主题装修。此处景点的背景故事是霍格沃兹的魔法生物教授海格,在教授年轻巫师如何骑乘鹰头马身兽飞行(就如哈利波特在《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中所做的那样)。在去上这堂由海格教授的如何正确驾驭鹰头马身兽课程的路上,游客还会经过电影中海格的小屋的复制品。[57][58]

 
主题告示牌在两年建造时间里一直被挂在魔法世界周围

对角巷的招牌景点是“哈利波特与逃出古灵阁”,这是一个以书中位于对角巷内的巫师银行,古灵阁灵位为背景的3D的钢制暗黑过山车装置。[59]游客们进入银行后便到达等候大厅,伯格会在哪里等候迎接他们并将指引他们前往地下保险地窖并开设一个银行账号。与“哈利波特与禁忌之旅”所不同的是,此段过山车是由出现在《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中所出现的多姆纳尔•格里森主演的比尔•韦斯莱所主持开车。

对角巷扩建项目包括由多贝玛亚加拉文塔组织搭建的一个完全尺寸功能齐全的轨道缆车运输系统,暨霍格沃兹特快列车,[42][60]用于连接环球影城的国王十字车站和冒险岛乐园的活米村车站。[61] 霍格沃兹特快国王十字车站以第九和第十站台间的那道墙为特点,游客可以像第一部哈利波特电影中所出现的那样,穿过那道墙到达9¾站台。

餐饮、购物及其他景点 编辑

 
“奥利凡德魔杖店”内

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的开幕使2010年冒险岛园区游客的数量同比增长了36%。据奥兰多哨报记者詹森•加西亚报道,这大幅的游客增长使环球影城的高管们开始考虑“该何时再扩建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及如何保持冒险岛乐园与佛罗里达环球影城营业额的平衡”。[31]2011年4月,洛杉矶时报的布雷迪•麦克唐纳预测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将进一步扩建如斜角巷古灵阁黑暗列车等游玩项目,并以此取代当时冒险岛乐园的“迷失的大陆”园区。[32]

在书中,“奥利凡德魔杖店”,既哈利波特买他的第一根魔杖的地方,是位于对角巷,而非活米村,然而,在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里,该魔杖店却在这两个地点都有设店。活米村内也建了一个类似于奥利凡德魔杖店的店面,并将其定义为原魔杖店的分店。与其他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中的店面不同的是,在这个魔杖店里,游客将会20人分为一组,体验哈利波特系列中的“魔杖选择巫师”的场景。如第一部电影中所出现的,魔杖持有者与被选中的游客将会在许多魔杖中进行测试,直到找到那只最适合的正确的魔杖。使用错误魔杖时所产生的特效效果包括使花朵枯萎或者在店内刮起狂风骤雨。在经历了这些后,所选中的那只魔杖将可供于游客购买。[62]

活米村 编辑

 
游客进入活米村时会看到的霍格沃兹特快列车火车头的复制品

在活米村的入口有一个霍格华兹特快列车火车头的复制品。这个复制火车头以“滚滚蒸汽与极具识别性的鸣笛”以及车上的售票员为标志。在哈利波特系列书籍中,霍格沃兹特快列车是用于将学生从伦敦运输到霍格沃兹的。“猫头鹰邮局”是一个正常运营的邮局,从该邮局寄出的明信片和信件将会被盖上真的活米村邮戳。该邮局也贩卖信纸、书写工具、邮票以及猫头鹰周边礼物。

 
鹰头马身兽飞行上所看到的活米村

“三把扫帚酒吧”,哈利波特系列书籍的旅店及酒吧,将会为游客提供食物及饮料,包括在《哈利波特与密室》中出现的黄油啤酒、南瓜汁、草莓花生酱冰淇淋、巧克力锅型蛋糕以及另附一份单独菜单包括各种传统英国食物,例如肉馅土豆馅饼、鱼薯等。该酒吧以书中所出现的许多隐藏生物为特色,包括家养小精灵、在屋顶处游走的鬼魂等。[63][64]游客可以在酒吧里买到黄油啤酒,并可以购买用于乘啤酒的纪念马克杯。店里所出售的黄油啤酒是不含酒精的,有常温和冰镇两种口味,位于活米村的前段,是直接从黄油啤酒车上新鲜接来即可饮用的。与其相似,书中所出现的“猪头酒吧”同样也是个酒吧性质的店面,由阿不福思·邓布利多所有。[63][64]“蜂蜜公爵糖果店”是以书中的“蜂蜜公爵糖果店”为原型所建立的。书中所出现的许多糖果都在店中有卖,包括巧克力蛙、酸味爆爆糖、爆炸夹心软糖、锅型蛋糕、蜜糖软糖、滋滋蜜蜂糖、胡椒鬼以及比比多味豆。[65]

游客可以在以下两个活米村的礼品商店里购买各式各样的哈利波特系列产品。“德维与班吉商店”以书中的“德维与班吉商店”为原型,店内贩卖各种魔法物品以及魁地奇装备、霍格沃兹校服及其他产品。[66]另一个商店名叫“费尔奇没收来的物品商店”,该店以霍格沃兹看门人阿格斯•费尔奇命名,店内贩卖各种礼品及纪念品、哈利波特系列中所出现的各种小道具及其他玩具。该店位于“哈利波特与禁忌之旅”的出口处,游客可以在此处获得他们在乘坐列车时所拍摄的照片。[67]

对角巷 编辑

 
神奇动物展与古灵阁银行间的阶梯

对角巷里的现场表演不仅有在伦敦海滨的骑士巴士互动秀、讲述《诗翁彼豆故事集》中“好运泉”和“三兄弟的故事”的木偶秀、还有由莫莉·韦斯莱来在《哈利波特与密室》中曾提到过得瑟莉堤娜·华蓓和苏克西和女妖乐队所带来的精彩现场表演。

在“古灵阁金钱交易所”内,游客可将他们的美元换成巫师银行的钱币。[44]对角巷内有许多著名景点,像“破釜酒吧”、“跳跳釜”以及以黄油啤酒口味著称的“弗洛林冷饮店”等。[60]“好运泉”也是一个酒吧。在“奥利凡德魔杖店”内,游客可以买到与你心灵感应的魔杖,这也使得对角巷更为充满魔力。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别的商店,例如“魁地奇精品专卖店”、“韦斯莱的笑话恶搞商店”、“巫师宠物店”、“摩金夫人的长袍店”、“自以为是魔法用品店”等。“博金和博客”则是只在翻倒巷内有开设。

游客接待 编辑

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深受哈利波特粉丝们的欢迎。Wired杂志的马特•布鲁姆说道:“魔法世界里的每一个细节都是精工细雕建造出来的,将给游客们带来美妙的游玩体验。”[68]一篇《奥兰多哨报》的文章曾报道称“麻瓜们将爱上这次哈利波特的历险”但同时也指出该园区应为游客提供快速公路通道以免发生游客滞留事件。文章还赞赏到“哈利波特与禁忌之旅”绝对是一次独一无二、无法用言语进行描绘的奇幻旅程。[69]来自《太阳报》的丽萨•米诺说道:“在快速游览过一遍之后,我可以确信这是将J.K.罗琳哈利波特系列书籍及电影还原完成的最好的一处景点,来到这里哈迷们肯定会感觉仿佛置身于天堂之中”。[70]来自《妈妈旅行》的利•考德威尔写道即使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对于全家旅行而言是再合适不过的完美之选,但该乐园并不适合三岁以下的儿童进行游玩。接着,她也对他人就“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对于哈利波特系列书籍和电影的粉丝而言无疑是最为理想也最为向往的梦中天堂”的观点表示赞同。[71]前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批判该游乐园选择建在了奥兰多而不是伦敦,并说道主导者肯定是疯了才会将这大英帝国的伟大创作放到美国去为美国赚钱。[72]

相关信息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1.0 1.1 Sturcke, James (May 31, 2007).
  2. ^ 2.0 2.1 "Harry Potter theme park swoops to Fla.". [2016-12-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10-11). 
  3. ^ Garcia, Jason.
  4. ^ "Wizarding World of Harry Potter theme park opens".
  5. ^ Reed, Travis (June 11, 2010).
  6. ^ 6.0 6.1 Bevil, Dewayne (July 17, 2014).
  7. ^ 7.0 7.1 Miller, Lisa (July 9, 2014).
  8. ^ 8.0 8.1 Niles, Robert (July 8, 2014).
  9. ^ Hill, Jim (14 August 2003).
  10. ^ Creative, T.Holland (12 July 2003).
  11. ^ Clarke, Susan Strother (August 8, 2003).
  12. ^ "Harry Potter (Warner Bro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13. ^ "Harry Potter Movie Magic Experience".
  14. ^ Levine, Arthur (January 28, 2007).
  15. ^ "Harry Potter / Lost Continent Transformation".
  16. ^ Hill, Jim (February 5, 2007).
  17. ^ Finke, Nikki (April 13, 2007).
  18. ^ Gray, Fiona (April 22, 2007).
  19. ^ Van Gelder, Lawrence (April 25, 2007).
  20. ^ "Will Harry Potter Become Part of Universal Orlando?"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21. ^ "For Universal, Simpsons Is The New Future".
  22. ^ "Harry Potter theme park planned"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23. ^ Albright, Mark (July 1, 2007).
  24. ^ "Wizarding World of Harry Potter timelin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25. ^ "Wizarding World of Harry Potter Soft Open Report RoundUp"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26. ^ 存档副本. [2016-12-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2-31). 
  27. ^ "Today Show Video Player"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28. ^ Edward (June 18, 2010).
  29. ^ "Grand Opening of the Wizarding World of Harry Potter at Universal Orlando Resort Set For June 18"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30. ^ "NOW OPEN!
  31. ^ 31.0 31.1 Garcia, Jason (December 16, 2010).
  32. ^ 32.0 32.1 MacDonald, Brady (April 6, 2011).
  33. ^ Bevil, Dewayne (December 6, 2011).
  34. ^ "Significant Expansion Also Planned for The Wizarding World of Harry Potter at Universal Orlando Resort"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35. ^ Garcia, Jason; Bevil, Dewayne (December 2, 2011).
  36. ^ MacDonald, Brady (January 25, 2012).
  37. ^ Garcia, Jason (August 12, 2012).
  38. ^ Bevil, Dewayne (November 2, 2012).
  39. ^ Gworek, Don (July 1, 2012).
  40. ^ Armenia, Anthony (December 8, 2012).
  41. ^ Armenia, Anthony (March 13, 2013).
  42. ^ 42.0 42.1 Goldman, Eric (May 8, 2013).
  43. ^ Bevil, Dewayne (May 8, 2013).
  44. ^ 44.0 44.1 Bevil, Dewayne (May 9, 2013). "10 burning questions about Universal's Harry Potter expansion"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45. ^ "Universal Orlando announces new Harry Potter expansion with Diagon Alley, London" Wikiwix的存档,存档日期2016-10-25.
  46. ^ McIntyre, Gina (23 January 2014).
  47. ^ Thurston, Susan (23 January 2014).
  48. ^ Bevil, Dewayne (23 January 2014).
  49. ^ Mirgoli, Nicholous.
  50. ^ Pedicini, Sandra.
  51. ^ 51.0 51.1 Marden, Duane.
  52. ^ "Theme Park Ride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53. ^ Inside the Magic (May 29, 2010).
  54. ^ Sangalang, Jennifer (June 18, 2010).
  55. ^ bp1191 (June 15, 2010).
  56. ^ Marden, Duane.
  57. ^ olduniversallover (June 15, 2010).
  58. ^ Inside the Magic (May 28, 2010).
  59. ^ Kohler, Chris (2014).
  60. ^ 60.0 60.1 MacDonald, Brady (May 9, 2013).
  61. ^ "Doppelmayr/Garaventa built the Hogwarts Expres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Press release).
  62. ^ "Ollivanders shop at Universal Orlando's Islands of Adventur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63. ^ 63.0 63.1 "Three Broomsticks restaurant at Universal Orlando's Islands of Adventur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64. ^ 64.0 64.1 "The Tasty-pasty World of Harry Potter"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65. ^ "Honeydukes shop at Universal Orlando's Islands of Adventur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66. ^ "Dervish and Banges shop at Universal Orlando's Islands of Adventur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67. ^ "Filch's Emporium of Confiscated Goods shop at Universal Orlando's Islands of Adventur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68. ^ Blum, Matt (August 12, 2010).
  69. ^ "Muggles will love their Harry Potter adventur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70. ^ Minot, Lisa (May 21, 2010).
  71. ^ Caldwell, Leigh.
  72. ^ Mulholland, Hélène (June 7,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