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卡那索斯

哈利卡那索斯希腊语Ἁλικαρνασσός),位于卡里亚南部的古希腊城市,今土耳其境内的博德鲁姆。哈利卡那索斯坐落在面对爱琴海的半岛上,面对希腊的科斯岛,在这里可以控制进入哥科瓦海湾(Gökova)的所有船只。

Halicarnassus(Ἁλικαρνασσός)
在卡里亚的古代城市(土耳其)
(博德鲁姆)
摩索拉斯王陵墓的遗迹,被认为是古代世界七大奇观之一. 哈利卡那索斯 哈利卡那索斯,今日的博德鲁姆
摩索拉斯王陵墓的遗迹,被认为是古代世界七大奇观之一.
哈利卡那索斯在土耳其的位置
哈利卡那索斯
哈利卡那索斯
哈利卡那索斯,今日的博德鲁姆
坐标:37°02′16″N 27°25′27″E / 37.03778°N 27.42417°E / 37.03778; 27.42417

历史 编辑

前370年左右,波斯帝国在当地的总督摩索拉斯统治时,哈利卡那索斯为卡里亚的首府,摩索拉斯在这里筑了城墙、公共建筑、造船厂和运河。在前353年摩索拉斯逝世,他的遗孀为纪念他而建造了摩索拉斯王陵墓,被认为是古代世界七大奇观之一,其遗迹部分仍保存在大英博物馆内,今日英语中“陵墓”一词(mausoleum)即源自摩索拉斯的名字。

历史学家希罗多德即出生于哈利卡纳苏斯。亚历山大大帝在公元前334年从波斯人手中夺得此地,公元前129年划入罗马的亚细亚行省,归罗马统治,在早期基督教时代,哈利卡纳苏斯是主教辖区。圣约翰骑士团的城堡遗址,约建于公元1400年,在古代占有重要地位。

名人 编辑

参考 编辑

  • 《大英简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