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德逊河派(英语:Hudson River School)是由一批受浪漫主义影响的美国风景画家发起于19世纪中期的艺术运动。之所以叫“哈德逊河派”,是因为该画派的早期主要作品描绘的都是哈得逊河谷及其周边景色,如哈德逊河谷周边的卡兹奇山阿第伦达克山脉白山山脉。第二代哈德逊河派画家开始将范围扩展到新英格兰加拿大海洋省份、美国西部和南美洲。“Hudson River School”一词的具体出现时间并无定论,最有可能的情况是来自艺术评论家克拉伦斯·库克或者风景画家霍姆·道奇·马丁[1]

牛轭湖》,托马斯·科尔,1836年,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特征 编辑

哈德逊河画派的画作反映了19世纪美国的三大主题:发现、探索和移民。[2]该画派还将美国的风景描绘成一种田园风光,人类和自然在此和平共处。哈德逊河画派风景画的特点为其对自然的写实、细致的描绘,有时甚至是理想化的描绘,常将安宁的农耕与哈德逊河谷迅速消失的荒野并列在一起,而荒野为人所欣赏之处正是其粗犷和雄伟的特质。[3]尽管哈德逊河画派艺术家对宗教信仰的虔诚程度不同,但他们大体上认为,美国景观形态中的本质反映了上帝[4]。他们受到欧洲大师的启发,如克劳德·洛兰约翰·康斯特勃J·M·W·特纳。哈德逊河画派中有几位画家是杜塞尔多夫画派的成员,其他画家则接受过德国人保罗·韦伯的指导。[5]

托马斯·科尔 编辑

一般认为画家托马斯·科尔是哈德逊河派的创始人[6]。他在伊利运河开通的1825年秋坐汽船溯哈德逊河而上,第一站停靠在纽约州西点,在卡茨基尔(Catskill)登陆,他向西爬上卡茨基尔山绘制了该地区的第一幅风景画。这幅画的评论出现在1825年12月22日的《纽约晚邮报》上[7]。其密友阿什·布朗·杜兰德也成了该学派的主要人物。[8]

第二代 编辑

 
《尼亚加拉大瀑布》,弗雷德里克·埃德温·丘奇,1857年,国家美术馆
 
《加利福尼亚州,内华达山脉之中》,阿尔伯特·比尔施塔特,1868年,史密森尼美国艺术博物馆

在1848年科尔逝世后,第二代哈德逊河派画家出现,其成员包括科尔的学生弗雷德里克·埃德温·丘奇约翰·弗雷德里克·肯塞特桑福德·罗宾逊·吉福德。他们的作品也常被划分为外光派。此外,包括上述三位画家在内的一些哈德逊河派成员也是纽约市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的创始人。[9]

大多数哈德逊河派的杰作出现在1855年至1875年间,在这段时期内,弗雷德里克·埃德温·丘奇和阿尔伯特·比尔施塔特成为了艺术界名流。他们的画风受到了德国杜塞尔多夫画派的影响,其实比尔施塔特还在杜塞尔多夫学习过数年时间。当丘奇的《尼亚加拉大瀑布》(Niagara)等作品展出时,常可以吸引大量观众参观。[10][11]

参考文献 编辑

  1. ^ Howat, John K. American Paradise: The World of the Hudson River School. New York: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Harry N. Abrams, Inc. 1987: 3, 4. 
  2. ^ Kornhauser, Elizabeth Mankin; Ellis, Amy; Miesmer, Maureen. Hudson River School: Masterworks from the Wadsworth Atheneum Museum of Art . Wadsworth Atheneum Museum of Art. 2003: vii [June 26, 2016]. 
  3. ^ The Panoramic River: the Hudson and the Thames. Hudson River Museum. 2013: 188 [June 23, 2016]. ISBN 978-0-943651-43-9. 
  4. ^ The Hudson River School: Nationalism, Romanticism, and the Celebration of the American Landscape. Virginia Tech History Department. [June 26, 20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0-30). 
  5. ^ John K. Howat: American Paradise: The World of the Hudson River School, S. 311
  6. ^ O'Toole, Judith H. Different Views in Hudson River School Painting. Columbia University Press. 2005: 11 [2014-10-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8-03). 
  7. ^ Boyle, Alexander. Thomas Cole (1801-1848) The Dawn of the Hudson River School. Hamilton Auction Galleries. [19 December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3-31). 
  8. ^ Asher B. Durand. Smithsonian American Art Museum: Renwick Gallery. Smithsonian Museum. [June 26, 20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6-07). 
  9. ^ Avery, Kevin J.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Frederick Edwin Church.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19 December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2-01). 
  10. ^ Corcoran Highlights: Niagara. Corcoran Museum of Art. [19 December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年7月15日). 
  11. ^ Potter, Russell A. Review of 'The Voyage of the Icebergs: Frederic Edwin Church's Arctic Masterpiece'. Rhode Island College. [19 December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7-03).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