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的河马

河马哥伦比亚外来物种。在1970年代,毒枭巴勃罗·埃斯科瓦尔曾私人饲养四头河马,在他去世后,这四头河马逃逸至野外,到2019年,它们的数目已增长到大约一百头,引起了人们对它们对当地野生动物和人口造成危险的担忧,但当地政府仍未有控制河马数目的计划。

历史 编辑

1970年代后期,哥伦比亚毒枭埃斯科瓦尔在哥伦比亚麦德林以东100公里(62英里)的住所纳普勒斯庄园内,在一个私人动物园饲养了四只河马。在埃斯科巴死后它们被认为难以抓住和移动,因此留在无人居住的庄园内生活。

到2007年,已增至16只,并被带到了附近的马格达莱纳河的地区觅食。2014年初,据报告安提奥基亚省特里温福港有40只河马。

2019年12月的估计人口约为90-120,其覆盖范围约为2250平方公里(870平方英里),现在扩展到桑坦德;预计十年内数目几乎肯定会增加到150头,并可能达到200多头,而最终范围可能超过13500平方公里(5200平方英里)。预测估计几十年内可能会成千上万。哥伦比亚的河马比非洲的河马更早达到性成熟(因没旱季与天敌)。

保护问题 编辑

河马作为引进种,大多数哥伦比亚环保人士认为河马是有问题的入侵种,因它们会改变原来的生态系统。2020年,一项研究表明,有河马栖息的哥伦比亚湖泊中的营养水平和蓝细菌有所增加。蓝细菌可导致有毒藻类大量繁殖和水生动物死亡。尽管观察到的变化幅度有限,但由于该物种的种群仍然很小,因此仍很引人注目(它们也导致栖息处环境出现变化)。

意外 编辑

河马也有可能对渔民和其他当地人构成严重威胁。有人遭到袭击,但截至2017年,没有人被哥伦比亚河马杀死或重伤。

在2020年,河马追赶并严重伤害了一名当地农民,这促使人们对河马的数目增长进行了研究。

控制的努力 编辑

2009年,在当地政府的授权下,猎人杀死了一只成年河马。当死去的河马的照片公开时,在国内外的动物权利组织之间引起了很大的争议,进一步的扑杀计划也停止了。

已经考虑了替代方法,但是尚未得到证实,或者困难且昂贵。在2017年,一只野生雄性河马被捕阉割并再次获释,但费用约为50,000美元。

截至2020年,地方政府尚未计划管理数目,但已开始进一步研究其对栖息地的影响。由于数目的快速增长,环保主义者建议必须迅速制定一项管理计划。

参考 编辑

  • Kraul, Chris (20 December 2006). "A hippo critical situation". Los Angeles Times. Archived from the original on 24 March 2015. Retrieved 27 March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