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泣游戏》(英语:The Crying Game)是一部1992年的英国电影,由尼尔·乔丹执导,史提芬·里亚科华士·韦德加杰伊·戴维森等主演。本片以英国北爱尔兰问题为背景,内容围绕着发生在一个爱尔兰共和军身上的故事,籍此探讨种族国籍以及性倾向等敏感题目。电影正式出版之前,曾命名《军人的妻子》。

哭泣游戏
The Crying Game
电影在英国上映时的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尼尔·乔丹
监制Stephen Woolley英语Stephen Woolley
编剧尼尔·乔丹
主演Stephen Rea英语Stephen Rea
Jaye Davidson英语Jaye Davidson
米兰达·理查森
科华士·韦德加
配乐安妮·杜德利
摄影Ian Wilson英语Ian Wilson (cinematographer)
剪辑Kant Pan英语Kant Pan
制片商Film4 制作公司[*]
片长111分钟
产地爱尔兰
英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1992年11月27日(有限上映
1993年2月13日
发行商米拉麦克斯影业
Palace Pictures
第四台电影
预算£2百30万英镑
票房$62,548,947美元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哭泣游戏
香港哭泣的游戏
台湾乱世浮生
新加坡乱世浮生

剧情 编辑

弗格斯(Fergus,史提芬·里亚饰)是爱尔兰共和军成员,在爱共军绑架了一名非裔英国军人祖迪(Jody,科华士·韦德加饰)后,负责看管这名军人,好让IRA有和英国周旋的余地,但两人却渐渐成了朋友。某天,祖迪尝试逃走时身亡,弗格斯相当沮丧,最后决定到伦敦寻找祖迪死前曾提起的女友戴儿(Dil,杰伊·戴维森饰)。弗格斯找到戴儿后,却爱上了她。

演员 编辑

同名小说 编辑

这部电影和1968年John Braine的一本同名小说并没有任何关系。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