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限上映

電影或媒體發行採用限定地點的方式

有限上映Limited release)为美国电影业界中一个专有名词,是指仅在全国特定少数电影院中(大多是在纽约洛杉矶芝加哥等大城市)上映的电影作品。

有限上映经常被用来评估特殊电影作品的受欢迎程度,特别是针对纪录片独立电影艺术电影。每年12月,许多制片公司经常将受到期待、高评价的作品以有限上映的方式在纽约和洛杉矶推出,以符合影艺学院所制定的奥斯卡金像奖报名条件(在洛杉矶上映过的电影可符合资格)。这些电影通常会在隔年的1月或2月大规模上映。

洛基恐怖秀》(The Rocky Horror Picture Show)在1975年首映,至今仍在部分戏院有限上映,是目前电影历史上戏院演映期间最长的作品[1][2]

平台上映 编辑

平台上映平台发行platform release)是一种有限上映的策略,是指电影刚开始仅在少数的戏院上映,之后随着口碑和行销活动的扩展,而逐渐增加上映的戏院数量[3]。依据电影成功的程度,最后有可能扩大成为大规模上映。这项策略的优点是在电影成功前能有效控制行销花费。这样一来,若电影作品受到欢迎或获得高评价后,电影发行商能投入更多预算并将电影上映范围扩大;若电影失败,发行商能停止行销活动以避免花费过多宣传和广告预算。

在平台上映的先期阶段,一项重要的指标是“每间戏院平均收入”,而非总票房收入[4]。艺术电影发行商和独立戏院更重视单间戏院的平均收入,此数字代表电影发行时能否获得成功。使用这项策略的发行商必须特别注意,避免电影上映范围扩张速度过快;若电影在上映先期获得成功,能提高其他戏院上影该片的意愿;若发行商在此阶段于过多戏院上映该片,有限的观众会被分散到各间戏院,因而降低单间戏院的平均票房,也让电影作品显得较不成功。

其他定义 编辑

在当代日本音乐业界,“limited release”也用来指仅会发行特定数量的音乐作品。“limited release”和“limited edition”(限定版)不同,前者是指将不会再次发行的作品。

相关条目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Hallenbeck, Bruce G. Comedy-Horror Films. McFarland. 2009-05-13: 112. ISBN 978-0-7864-3332-2. 
  2. ^ Let's Do the Time Warp, Again.. Close-Up Film. [2008-02-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8-27). 
  3. ^ Kerrigan, Finola. Film Marketing. Butterworth-Heinemann. 2009. ISBN 978-0-7506-8683-9. 
  4. ^ Cullen, Dave. Platform Releases: Recent Comparisons for Brokeback Mountain. Dave Cullen's Blog. [2011-06-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