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伯虎三戏秋香

唐伯虎三戏秋香》(英语:The Romantic Poet),香港亚洲电视拍摄制作的古装剧集,由查传谊监制,剧集于1983年1月24日首播,共20集。

唐伯虎三戏秋香
The Romantic Poet
类型古装剧
编剧麦守义帅雪芳蔡业鸣
金 势
编导龙绍基邓衍成张乾文
助理编导陈伟匡王伟仁何发明
主演刘纬民余安安李 影
吴 刚张 铮关伟伦
徐宝凤王 伟
集数20
主题曲最忆是当初
作曲周启生
作词卢国沾
演唱卢业瑂
片尾曲花间流浪
作曲周启生
作词卢国沾
演唱卢业瑂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1982年
制作统筹张百豪
监制查传谊
编审杨 基
亚洲电视黄金台首播
播出日期1983年1月24日-2月18日

剧情简介 编辑

唐伯虎与秋香的故事,早已脍炙人口。有关这位姑苏才子的生平,以“三笑”追求秋香一段最为人津津乐道。加上唐伯虎家中八位貌美如花的妻妾,以及他与几位好友祝枝山、周文宾、文征明之间的有趣迭事,引人入胜。

明代才子唐寅(刘纬民饰),生性风流,除原配陆昭容(禤素霞饰)外,已纳七妾,仍未满足。唐与祝枝山(张铮饰)、周文宾(吴刚饰)、文徵明(关伟伦饰)是惺惺相惜的好友。元宵佳节,四人戏赌周扮女人应约外出,岂料弄巧成拙,周反娶得恶霸王老虎之妹秀英为妻,令唐寅又萌访艳之意。

唐游灵隐寺,恰遇艳婢秋香(余安安饰),惊为天人,狂追不舍,后才知她是华太师府婢女。为接近秋香,唐只身入华府为奴,后被调任华氏兄弟的书僮。唐才华出众,深得华夫人欢心,但秋香仍不瞅不睬。后秋香在唐之表姐,即华二夫人证实唐之身份后才肯接受唐之爱意。

唐娶得秋香,决离华府,在途中遇到宁王王伟饰)欲引为幕僚,不料竟因此而引致杀身之祸。

演员表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