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展关怀(英文: Caring Company )是一项由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策动的计划,旨在促进商界与社福界之间的策略性伙伴合作,共同推动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共融社会;启发企业社会责任,鼓励公共机构关怀社群、关心员工及爱护环境等。获颁“商界展关怀”的机构可将标志使用于各项宣传活动及物品上,向顾客、会员及公众人士展示其良好社会企业责任形象。

除启发企业社会责任外,“商界展关怀”计划亦致力推动商界与社福界建立伙伴合作关系,并透过举办不同类型的跨界别交流活动,让企业和社会服务机构彼此认识和加深了解,开拓合作空间以推行针对社会需要的跨界别社区计划。

成立起因 编辑

  • 香港在经历亚洲金融风暴沙士。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在2002年开展了“商界展关怀”计划,凝聚各界合作,逐渐形成一个拥有2,500多间企业 / 机构、460多家社会服务机构共同合作的平台。

督导委员会 编辑

计划受慈善团体及其他社会人士监察,确保计划运作顺利。

相关条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