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片喉糖喉咙含片润喉糖止咳片)是一种小型,通常含有药性的片剂,使用在在口中使它缓慢溶解,暂时缓解因来自普通感冒流感所产生的咳嗽,并且润滑和舒缓喉咙受刺激的组织(通常使用原因为喉咙痛)。喉片可以在口中杀菌,达到消除口臭的效果。另外如果用咬的话,效果就不会那么好。

现代喉片
锡口袋罐,含有传统菱形状的的小型咸甘草锭。在欧洲,咸甘草锭剂被认为是“传统应用的药物,有助于气道
橙味喉片

喉片的英文名称(throat lozenge)为菱形的意思,是基于当初的钻石形状而命名。

成分 编辑

喉片里可含有苯佐卡因,一种麻醉药剂,或使用尤加利精油。非薄荷醇喉咙含片通常会使用葡萄糖酸锌甘氨酸果胶作为口服缓和剂。 不过还有其他品牌有含薄荷脑薄荷油和(或)留兰香作为其活性成分。也有使用蜂蜜来制作的润喉糖。

历史 编辑

舒缓喉咙的糖果可以追溯到公元前1000年的埃及第二十王朝;当时是用柑橘,香草和香料调味的蜂蜜制成的。在19世纪,医生发现 吗啡海洛因,并且可以使用这两种物质来抑制咳嗽的根源-大脑 。当代的流行配方包括于1852年上市的史密斯兄弟英语Smith_Brothers止咳片,以及创立于1879年的露登英语Luden%27s喉片。后来由于对鸦片类的药物依赖风险受到关注,导致了替代药物的发展。[1]

品牌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Panati, Charles. Panati's Extraordinary Origins of Everyday Things. New York: Harper & Row. 1989: 258–260. ISBN 0060964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