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杰生丹麦语Georg Jensen,又译格奥尔·延森,1866年8月31日—1935年10月2日),丹麦珠宝设计师,同时也是丹麦一家制品公司乔治杰生公司的品牌名称。其所设计的银饰在世界珠宝设计界具有重要而经典的地位。

乔治·杰生

设计师 编辑

乔治·杰生生长于丹麦的哥本哈根北边一个叫做Raadvad的小镇上,父亲是一位铁匠,为Raadvad镇上的刀具厂工作,他14岁时开始到金匠铺学习珠宝加工,大学时就读丹麦皇家美术学院,主修雕塑,并拿奖学金到意大利法国游历,从古典艺术中获得不少灵感和知识,并在1904年乔治38岁时,回到丹麦,成立了银雕工作室,也就是今日乔治杰生设计公司的前身。当时工作室一开幕,乔治就获得了丹麦装饰艺术美术馆的展览机会[1],并开始以从自然造型中取得灵感的优雅饰品获得大众注目。

乔治同时也是第一个将“氧化”转为银饰设计元素的设计师。他巧妙的使用不同的氧化技巧,增加了饰品中柔和的阴影[2]。乔治杰生于1935年去世。

参考文献 编辑

主要翻译自英文维基百科。

  1. ^ Designer History. [2012年9月19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年6月7日). 
  2. ^ 喬治傑生 大膽善用氧化美 全球首例. [2012年9月19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年11月18日).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