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斯蒂芬诺伯罗斯

乔治·斯蒂芬诺伯罗斯George Robert Stephanopoulos,1961年2月10日)是美国的一位记者和政治家。他曾在克林顿政权中担任要职[3]。现在则是美国广播公司(ABC)华盛顿支局长。自2009年12月开始,他也是《早安美国》的主持人[4]

乔治·斯蒂芬诺伯罗斯
George Stephanopoulos
2009年4月斯蒂芬诺伯罗斯在杜兰大学
出生George Robert Stephanopoulos
(1961-02-10) 1961年2月10日63岁)
 美国马萨诸塞州福尔里弗
民族希腊
教育程度哥伦比亚大学 (B.A.)
牛津大学贝利奥尔学院 (M.A)
职业记者
政治顾问
活跃时期1982年-至今
薪金$8 million (per year) [1]
头衔早安美国》联合主持人(2009年起)
This Week 主持人(2002年-2010年, 2012年-至今)
ABC News 首席政治记者(2005年起)
信仰希腊正教会
配偶Alexandra Wentworth
儿女Elliott Anastasia Stephanopoulos[2]
Harper Andrea Stephanopoulos[2]
家族父母:[2]
Nickolitsa Gloria (nee Chafos) Stephanopoulos
Robert George Stephanopoulos
网站abcnews.go.com/author/george_stephanopoulos

早年生涯 编辑

乔治·斯蒂芬诺伯罗斯生于马萨诸塞州福尔里弗,是罗伯特·乔治·斯蒂芬诺伯罗斯之子,拥有希腊血统。家庭信奉东正教,乔治的家父更是纽约的东正教牧师,其母为希腊正教美国总教区的新闻部主任,且服务多年。由于其家庭背景与信仰,他少年时曾经想成为牧师。

其后,他搬至俄亥俄州就读奥兰治中学,在奥兰治期间,深深受角力吸引。

斯蒂芬诺普洛斯的父亲希望他的儿子成为律师牧师。乔治在华盛顿特区找到了一份工作,作为俄亥俄州民主党国会议员埃德·费根的助手,向父亲承诺最终将进入法学院。

1984年,乔治在英国的牛津大学贝利奥尔学院修读艺术及神学硕士学位(Masters of Arts and Theology),更获得罗德奖学金

早期工作 编辑

1988年,乔治为当年的美国总统参选人,麦可·杜卡基斯的竞选工作努力,他注意到他对这次竞选活动的一个重点是麦可是来自马萨诸塞州希腊裔美国人。竞选之后,乔治成为了美国众议院议长理查德·盖法特的前线人员,直至他参加克林顿的选举。

克林顿政府 编辑

乔治在1992年,连同詹姆斯‧卡维尔大卫·威尔海姆担任比尔·克林顿1992年美国总统选举选举助理,其在总统选举的职责在1993年的美国纪录片The War Room,一个关于1992年总统选举的纪录片中被描写[5]

在克林顿的任期中,乔治担任“实际上的”白宫新闻秘书( de facto press secretary),纵使迪·迪·麦尔斯在职位上才是真正的白宫新闻秘书。

他的回忆录,人之常情:思想政治教育工作(All Too Human: A Political Education)(1999年),他克林顿的第二任期内离开白宫以后公布。它迅速成为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上畅销书。在书中,斯蒂芬诺普洛斯谈到了他的抑郁症,以及为克林顿白宫传达信息的压力,他的脸如何感染荨麻疹。克林顿在他的自传“ 我的生活 ”中也提到了这本书,更在那里回想起这位年轻职员的和对他过分要求而道歉。[6]

斯蒂芬诺普洛斯的书涵盖了他与克林顿在1991年9月遇见他的那天,到斯蒂芬诺普洛斯于1996年12月离开白宫,和两次总统竞选和在白宫四年的经历。斯蒂芬诺普洛斯在书中描述克林顿是一个“复杂的人,拥有我发现既令人敬畏又令人震惊的方式回应公共生活的压力和乐趣”[7]

参考资料 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12-12-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1-05). 
  2. ^ 2.0 2.1 2.2 Staff writer (undated). "Fr. Robert George Stephanopoulos". Greek Orthodox Archdiocese of America. Retrieved December 20, 2009. 引证错误:带有name属性“father'sbio”的<ref>标签用不同内容定义了多次
  3. ^ Clinton, Bill, 1946-. My life. 1st Vintage books ed. New York: Vintage Books https://www.worldcat.org/oclc/62090004. 2005. ISBN 140003003X. OCLC 62090004.  缺少或|title=为空 (帮助)
  4. ^ Good Morning America.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2-30) (英语). 
  5. ^ The War room. [2019-05-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2-08) (英语). 
  6. ^ Clinton, Bill. My Life. US. 2004. ISBN 140003003X. 
  7. ^ Stephanopoulos, George. All Too Human: A Political Education. US. ISBN 9780316144209.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