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广播公司

華特迪士尼公司通過迪士尼美國廣播公司電視集團擁有的美國廣播電視網絡
(重定向自美國廣播公司

美国广播公司(英语:American Broadcasting Company,简称ABC[1]美国传统三大广播电视公司之一。公司创立于1943年,前身为全国广播公司的蓝色广播网。ABC目前为华特迪士尼电视集团的旗下公司。美国广播公司的总部设于纽约市曼哈顿,节目制作总部则设于伯班克市

美国广播公司
American Broadcasting Company
类型电视网
(广播网已停用)
国家 美国
开播
1943年
可收视地区全国
口号The Only Place To Be, ABC
总部 美国纽约州纽约市西66街77号
母公司华特迪士尼电视集团
华特迪士尼公司
重要人物
安妮·斯维尼
大卫·威斯汀
保罗·李
约翰·斯基普
成立日期
1943年10月12日,​80年前​(1943-10-12(广播)
1948年4月19日 (1948-04-19)(电视)
原名
NBC蓝色联播网
信号格式
720p/1080iHDTV
480i长宽比 (影像)#4:3标准SDTV
官方网站
abc.go.com

目前电视台的口号为“Start Here”(由此展开)。旧口号“America's Broadcasting Company”(美国广播公司)目前只有区分电视台之用。1997年至2000年,电视台以集团的正式名称“American Broadcasting Companies, Inc”作区分。此名称会出现在版权声明、ABC制作的电视节目以及集团的所有正式文件(包括合同和支票)。

由ABC拥有并营运的电视台,分布在洛杉矶、纽约、芝加哥、费城、旧金山-奥克兰-圣何塞、休斯顿、加州弗雷斯诺、北卡州达勒姆-罗利-费耶特维尔。ABC亦曾在底特律、俄亥俄州托莱多、弗林特-萨吉诺-贝城拥有并营运地方电视台。

历史 编辑

ABC的成立 编辑

美国广播公司成立以前,美国的影视工业只被全国广播公司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所占据。1943年,根据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关于对广播联播的调查报告,规定一家公司不得拥有两个以上广播网。全国广播公司保留了红色广播网,出售的蓝色广播网成为独立的广播公司——即美国广播公司。

1943年10月,爱德华·诺布尔以800万美元购入蓝网(拥有116家附属电台)。美国广播公司的原名属于华盛顿市的WOL广播电台,于1944年10月13日以一万美元卖与爱德华·诺布尔。1945年6月15日上午8时15分,该公司197家联盟台同时播出正式的呼号。在这之后,美国广播市场逐渐萎缩,电视广播事业兴起以后,大部分的听众都减少了收听无线电广播的时间,并且改变了收听习惯。美国广播公司起用了新的策略,使它成为拥有联盟台最多的广播公司。该公司为配合美国广播电台强调节目的风格以及专业化,特将其广播网分成四个副广播网频率,分别是现代、调频、娱乐、新闻。每一个联盟台除了本身制作的节目外,可以选择加盟并播放美国广播公司一个以上副广播网的节目。这增加了联盟台的选择性,也迎合听众的口味,使得该公司联盟的无线电广播电台数迅速增长,达到1479座。

ABC的发展 编辑

 
保罗·兰德Paul Rand)设计的美国广播公司2D商标,使用于1962年至2007年
 
3D版商标,使用于2013年至2021年

美国广播公司的前身——篮网,在1931年将发射天线架设在帝国大厦顶端,进行最早的电视播送试验。1953年被“联合派拉蒙剧院公司”(United Paramount Theaters)以2500万美元买下,组成美国广播-派拉蒙剧院公司(American Broadcasting Paramount Theaters,Inc.)。1965年恢复美国广播公司名称。1970年同橄榄球队签订长期合同,开辟“星期一橄榄球之夜”节目,创造了该公司空前的收视率,使其开始有了拉近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全国广播公司的实力差距。国家广播公司开辟“星期天橄榄球之夜”与美国广播公司竞争。

与迪士尼的历史 编辑

被迪士尼公司收购之前,ABC是第一家播放迪士尼公司制作的节目的电视网。在1954年,迪士尼诗选电视系列(Walt Disney anthology television series)使用Disneyland的标题,不只播出迪士尼公司为电视专门制作的节目,还编辑其他制作公司的戏剧电影。偶尔的时候,原版的其他制作公司的电影也会播出,但会被分为两个长度为一小时的部分播出。1995年,迪士尼公司以190亿美元收购了ABC。

播出 编辑

现在,ABC在普通电视网中播出99.5小时的节目。其中向附属电视台提供22小时晚间时段(Prime Time)节目:星期一到星期六晚上8-11点(东岸/西岸时间),星期天晚上7-11时。节目也会在平日的早上11时到下午4时提供;平日的早上7-9时(周末为1小时)为早安美国Good Morning America);晚间版本的ABC世界新闻,星期天早上的谈话节目本周This Week with George Stephanopulos),夜间新闻节目World News NowAmerica This Morning英语America This Morning和新闻杂志节目夜线;夜间谈话节目Jimmy Kimmel Live;星期六早上4小时长名为ABC Kids的生活/动画节目。
另外也提供体育节目,在周六日的下午12时到6时之间的任何时间(东岸/西岸时间)。

黄金时段 编辑

在星期一到星期五晚上8时到11时(星期天晚上7时到11时)的节目时段。

日间节目 编辑

ABC现在播出3部连续剧。知名的日间连续剧有Dark Shadows(1966-1971)、Ryan's Hope(1975-1989)、Loving(1983-1995)、The City(1995-1997)、Port Charles(1997-2003)。还有,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不再播出电视剧The Edge of Night后,ABC在1975-1984年播出了这电视剧的最后九年,不过到最后很多ABC附属电视台也都不播出了。
ABC的日间节目有艾美奖的获奖节目,The View从1997年以来就是日间节目的主打。

儿童节目 编辑

现有的大部分电视网都有关注儿童节目。ABC多数播放迪士尼电视制作公司或其他制作公司(最值得注意的是汉纳巴伯拉动画)的作品。

ABC.com电视剧播放器 编辑

ABC.com是第一个在电视网的网站上播放完整的电视节目内容。自2006年5月起,ABC.com定期播放ABC前一日电视节目中受欢迎的电视剧,且插播比电视上少的广告。

ABC节目点播 编辑

ABC与Comcast在2006年11月20日达成历史性协议,在节目点播中加入ABC热门的电视剧如Lost、Desperate Housewife。

ABC1 编辑

在2004年9月27日开始广播,是英国的一个数码电视频道。

参考文献 编辑

引用 编辑

来源 编辑

书籍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