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诺撒培德书院

香港女子中學

嘉诺撒培德书院(英语:Pui Tak Canossian College),是由意大利嘉诺撒仁爱女修会创办,为一 Band 2 香港天主教女子中学,创办于1975年9月,是南区第一所文法女子中学。位于香港岛南区香港仔贝璐道200号。

嘉诺撒培德书院
Pui Tak Canossian College
嘉诺撒培德书院
地址 香港香港岛南区香港仔石排湾贝璐道200号
昵称PTCC
类型资助中学
宗教背景天主教
办学团体嘉诺撒仁爱女修会
创办日期1975年
学区南区
校监毕卓仪修女
校长邝黄少玲女士
副校长陈立宜先生
年级中一至中六
校训立己立人 爱主爱世
分院  红社(Red House
  黄社(Yellow House
  紫社(Violet House
  绿社(Green House
电话号码+852 2554 0780
传真号码+852 2552 1802
学校网址www.ptcc.edu.hk
嘉诺撒培德书院侧面
渔晖苑望向嘉诺撒培德书院

办学宗旨 编辑

嘉诺撒培德书院是天主教嘉诺撒仁爱女修会属下的政府资助女子中学,致力服务南区女青少年,培育学生品德,令使自发向善、自爱自律、自我挑战,并勇于承担责任。期望学生凭借基督信仰的光照,在良好的学习环境中,在师长的爱护关怀下,透过实践,秉持会祖玛大肋纳嘉诺撒“立己立人,爱主爱世”的精神,敦品励学,充实人生、贡献社会。

校训 编辑

“立己立人,爱主爱世”

历史 编辑

嘉诺撒培德书院于1897年开办,为南区第一所文法女子中学。1960年代,嘉诺撒会修女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在香港仔设立女子中学的申请,并于1969年与其余3所中学,包括黄竹坑新会商会中学、薄扶林道近宝翠园附近之东莞中学以及嘉诺撒圣心书院,获政府纳入建校计划当中[1]。1973年嘉诺撒会获划地建校。

1975年9月,嘉诺撒培德书院正式创办,并于1976年11月26日 ,由 胡振中主教教育司陶建先生主持祝圣及开幕典礼。

历任校长 编辑

学校自创办以来,先后由4位校长领导。

著名校友 编辑

大型活动 编辑

点滴是生命背水一战

外部链接 编辑

姊妹学校 编辑

  1. ^ 政府下年度財政預算內 在西區建四校. 华侨日报. 1969-11-30: 14 [2023-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