噬血地铁站

2004年电影

噬血地铁站》(英语:Creep)是一部2004年的恐怖片,由克里斯多夫·史密斯英语Christopher Smith (director)编剧和导演。影片讲述了一名女子晚上被锁在伦敦地铁的故事。后来她发现自己被住在下水道里的一个丑陋畸形的杀手追杀。这部电影于2004年8月10日在德国法兰克福奇幻电影节上首映。

噬血地铁站
基本资料
导演克里斯多夫·史密斯英语Christopher Smith (director)
监制
  • 茱莉·拜恩斯
  • 杰森·纽马克[1]
编剧克里斯托弗·史密斯[*]
剧本克里斯多夫·史密斯
主演
配乐The Insects
摄影丹尼·科恩
剪辑凯特·埃文斯
制片商英国电影理事会[*]
北威州电影与媒体公司[*]
Dan Films[*]
片长85分钟[2]
产地
  • 英国
  • 德国[1]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04年8月10日 (2004-08-10)(法兰克福奇幻电影节)
  • 2005年1月28日 (2005-01-28)(英国)
  • 2005年3月10日 (2005-03-10)(德国)
发行商
  • 百代(英国)
  • X Verleih AG(德国)[1]
票房170万英镑

剧情 编辑

阿瑟和乔治是伦敦的污水处理工人,他们在其中一堵墙上发现了一条隧道。阿瑟开始独自探索隧道,而新手乔治则留在后面。过了一会儿,乔治进来了,发现阿瑟受了伤,很震惊。一个同样受伤的女人跳了出来,哭着求救,却被拉回了黑暗中。

一位年轻的德国女子凯特决定与她的朋友一起参加派对并前往查令十字地铁站,但在等地铁时在站台上睡着了。当她醒来时,她独自一人,整个车站都被锁了起来。一列空车来了,她上了车,但列车突然停止,灯光变暗。她遇到了尾随她的同事盖伊,她一再拒绝他尴尬的示好。盖伊企图强奸她,却被一个看不见的东西拖出了地铁。之后,盖伊又短暂地再度出现了一会儿,他浑身是血,警告凯特逃跑。

凯特逃跑时并遇到一对住在储藏室的苏格兰流浪汉夫妇吉米和曼迪,以及他们的狗雷。凯特付钱让吉米带她去找夜班守卫,吉米有点儿不情愿但还是同意了。他们找到了盖伊,他残废得很厉害但还活着。曼迪独自一人遭到袭击并被掳走,吉米在悲伤中注射海洛因陷入昏迷。凯特设法通过对讲机与保安联系,但保安还没来得及求救就被杀了。盖伊也因伤而死。凯特和吉米决定步行穿过隧道前往下一站。一列地铁停在他们附近,吉米决定直面凶手为曼迪报仇,但他也被杀了。

逃跑中,凯特掉进了下水道系统,在那里她发现了阿瑟的尸体。她还找到了一个有数百个箱子的储藏室,在那里她被杀手抓住了,这个杀手是一个畸形得可怕且患有精神病的隐士,名叫克雷格,他把他的受害者关在半淹没且有老鼠出没的笼子里,等他们死后他就吃掉他们。凯特和乔治被关在其中一个笼子里。他们想办法逃脱后来到了一个废弃的医疗机构,看起来像一个非法堕胎诊所,墙上摆著几个胎儿的标本。他们在那里发现失去知觉的曼迪被绑在手术椅上。他们以为她死了,便抛下她继续前进。不久,克雷格也出现在诊所,他穿上手术服,在惊恐的曼迪面前模仿外科医生做出的手势,然后用骨锯将她开膛破肚,模仿堕胎手术。

凯特和乔治找到了克雷格居住的废弃地铁车厢,里面除了吉米和曼迪的那条名叫雷的狗,还有一位医生和一个畸形孩子的旧照片。克雷格伏击了他们并杀死了乔治。在最后的绝望中,凯特将钩子和铁链插入克雷格的喉咙,然后让一列正在行驶的地铁将其撕裂,克雷格失血过多而死。衣冠不整的她回到了最初的车站,这时已经是早上了。她倒在站台上,雷蜷缩在她的腿上。一个等地铁的男人误以为她是乞丐,给她留下了一枚硬币,凯特歇斯底里地咯咯笑起来,泪流满面。

演员 编辑

制作 编辑

故事情节被比作1972年的电影《末日狂城》英语Death Line,该电影同样以伦敦地铁为背景,以食人杀手为主角。没有看过《末日狂城》的导演史密斯将他的灵感归功于《美国狼人在伦敦》中以伦敦地铁为背景的场景。[3]

The Last Tube 编辑

Creep: The Last Tube是一款2005年的在线3D冲击波恐怖游戏,旨在宣传这部电影,由Jail Dog制作。[4]在游戏下线将近14年后,名为The Lost Media Wiki的网站对游戏进行了搜索。[4]

最终联系到了该游戏的一名开发者博·切斯勒克,经过一番搜索,他找到了游戏文件并将它们发送到The Cracks Overhead。该游戏已上传至Archive.org[5]

评价 编辑

《噬血地铁站》收到了评论家们普遍褒贬不一的评价。根据14条评论,它目前在评论聚合网站烂番茄上的评级为“烂”(43%)。[6]

Time Out》给了这部电影负面评论,写道:“这部以伦敦地铁为背景的杀戮电影浪费了一个充满希望的前提,带来了无用的冲击、老派的肮脏和一大堆同类型的陈词滥调。”[7]

All Movie的评论是正面的,写道:“这部精简版的惊悚片在情节上可能很轻松,但它充满了令人毛骨悚然的恐惧和来自其卑鄙的怪物主角的心理变态态度。”[8]

马修·特纳《View London》说:“表演很棒,尤其是波坦特,她通过让自己的角色出奇地讨人喜欢来避免尖叫女王的陈词滥调——凯特在她早期的场景中粗鲁和傲慢,而且她是德国人这一事实当然是巧合。”[9]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1.2 Creep. Filmportal.de. [March 9, 20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2-04). 
  2. ^ CREEP (18). British Board of Film Classification. 12 August 2004 [12 July 2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7-13). 
  3. ^ Hennigan, Adrian. BBC – Movies – interview – Chris Smith. bbc.co.uk. February 2005 [12 August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2-15). 
  4. ^ 4.0 4.1 Creep - The Last Tube (found 3D Shockwave horror game; 2005-2007) - The Lost Media Wiki. lostmediawiki.com. [2021-12-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2-04). 
  5. ^ JailDog, Creep - The Last Tube, 2005 [2021-12-14] 
  6. ^ Creep – Rotten Tomatoes. Rotten Tomatoes. [12 August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2-15). 
  7. ^ [Creep review]. Time Out. 26 January 2005, (1797) [12 August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7-19). 
  8. ^ Buchanan, Jason. Creep (2004) – Trailers, Reviews, Synopsis, Showtimes and Cast – AllMovie. AllMovie. [12 August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2-04). 
  9. ^ Turner, Matthew. Creep. ViewLondon. 25 January 2005 [31 October 2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8-04) (英语). 

外部链接 编辑